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优酷土豆发力微电影欲转颓势  视频烧钱时代远未结束

林曦

2014年04月01日16:4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优酷土豆发力微电影欲转颓势

  资料图片

  尽管不久前优酷土豆公布已实现单季度盈利,但近期关于该公司被入股被收购的传闻仍然没停过。

  据艾瑞数据显示,2014年首月,爱奇艺在PC和移动视频的月度用户覆盖分别达到3.09亿和0.94亿,覆盖64.12%的PC视频用户和55.9%的移动视频用户,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的地位。而去年12月的数据显示,爱奇艺PPS以25.92%夺得PC端国内视频日均覆盖人数比例头筹,优酷土豆以23.45%位居第二,移动端月度覆盖人数比例落后于爱奇艺7%。优酷“老大哥”的位置已经不保。

  为夺回龙头宝座,优酷另辟蹊径,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成立“优酷出品青年导演电影基金”,表示未来5年将与10位导演合作,发布30余部电影及互联网影视作品,包括大成本的商业影片。优酷总裁魏明表示,今年将会投入3亿元发展自制内容生态圈。有分析指出,优酷发力原创微电影不仅能降低内容成本,而且如想重登龙头宝座,全面、多元的内容资源组合才能提供强大的品牌竞争力。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