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德普造访北京798:电影之外 也许我可以设计内裤

吴丹

2014年04月02日07: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普:我不喜欢看自己这张脸

  喜欢中国文化的德普,还在发布会现场摆弄起了算盘。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首次来到中国,并宣称“想住在中国”的国际影星约翰尼·德普在完成了必要的宣传工作后,留足一天时间满足自己的私人兴趣。昨日,德普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穿梭在北京798艺术园区的各个店铺跟胡同里。

  白衬衣、蓝仔裤、棕色马甲外搭一顶西部牛仔宽檐帽,行走在798园区里的约翰尼·德普十足的杰克船长海盗范儿。虽说是低调的私人出行,但他这身行头很难不让一众粉丝和路人瞬间把他认出。不过,德普倒是很愿意跟这些在他看来对他都很友善都很好的人打招呼,每每听到人们喊他,或者对着他拍照,他都会非常配合地挥手或微笑。

  绘画、音乐是除了电影之外德普最喜欢的两个艺术门类,在798艺术工厂,他也将更多的目光投注在这两个方面。在一个胡同的拐角处,德普被一位老人摆在平板车上的各种绘画图册所吸引,仔细翻阅之后他花掉1000元人民币共买了5本画册,并没有讨价还价。不过经卖书的老板介绍,这5本画册都是国外画家的作品。此外,德普还光顾了黑胶唱片店等地方。如果店主会说英文,他会跟店主攀谈几句,如果店主认出他,他甚至还要送上握手或拥抱,大大缩减了人们想像的与这位国际巨星的距离。

  关于演戏 选角标准,正直最重要

  记者:影片里你经常呈现出一种疯疯癫癫的角色形象,这种特质会被延续到生活中吗?

  德普:作为演员,我的职责是要遵从剧本对人物形象的设计,同时让它与观众产生共鸣。另外,我觉得作为演员,我需要尝试不同性格类型的角色,需要不断转换。像《超验骇客》里的角色,对我其实很有挑战性,演起来更困难。这个人物非常直接,而且这是一个科幻片,这里面的好多元素我都很喜欢,所以我才接演了。

  在我的个人生活里,我觉得我所演的每个人物都有一部分会烙印在我自己的身上,我也不知道这好不好。有时候真可能会呈现出多重人格的状况。

  记者:你选角色的标准是什么?

  德普:正直、忠诚、真理,我觉得这是三个最重要的要素,这是对一个好人的要求,也是一个影片中正派的好人角色需要具备的。这三个中,我觉得正直尤其重要。

  记者:作为公认的演技派,你是怎么训练自己演技的,会不会去看其他人的影片,或者去看舞台剧的表演?

  德普:我现在很少去电影院了,尤其不看自己的电影,不是不喜欢电影,而是不喜欢看自己这张脸。当然,看一部好的舞台剧是很过瘾,很振奋人心的事。但对我而言,我觉得作为演员还是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不需要太刻意地去雕琢,我不会给自己设定要演成什么样的银幕形象。我非常单纯地喜欢我演戏的过程,每次都挑战自己,每次都努力把自己往更前、更深的地方推一步。当我的表演结束,我就完成了我的工作,至于电影之后的命运,我一般都不太关心。

  电影之外 也许我可以设计内裤

  记者:你的穿衣打扮很有自己风格,有没有想过涉足时尚界?创立一些自己的品牌之类?如果要做,对哪方面的设计会更感兴趣?鞋?衣服?内衣?内裤?

  德普:(笑)这个目前还真没想过,不过经你提醒,也许我可以设计蛮不错的内裤。我个人对于上世纪30年代,那些复古的东西很感兴趣,另外,也许可以设计派对用的帽子?(笑)等等,我刚又认真想了一下,如果真的要做,我也可能去设计女鞋,上面要有亮片,然后那种脚腕有搭扣的高跟女鞋的款式。

  记者:有没有考虑过到中国拍片?

  德普:我觉得我都有可能在中国居住(笑)。真的,我很喜欢这个,我觉得这里真的很温暖,人们都很好。我很希望能花一些优质的时间在这里,漫无目的在街上走走,到处逛逛。

  记者:据我所知,现在上海的迪斯尼乐园已经专门设置了加勒比海盗的主题项目,到时候你有没有可能过来揭幕之类?

  德普:可惜他们目前还没有邀请我,不过如果他们邀请,我会很愿意过来,这是一个很好的再回来的借口。你知道,在我小的时候,去迪斯尼乐园我最喜欢两个项目,一个是鬼屋,一个是加勒比海盗,这个爱好到现在都没变,这是不是代表我一直都还没长大?

  ■ 花絮

  爱摇滚的他唱了《一无所有》

  3月31日晚,结束了一连串采访的约翰尼·德普又马不停蹄地出现在北京798艺术区的电影首映礼红毯上,随后他参加了由影片出品方与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栏目联手打造的电影首映礼。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约翰尼·德普,葛优、吴秀波、林俊杰、陶喆、吴宗宪、潘粤明、张亚东、吴京等来自电影、音乐各领域的中国明星也出现在红毯上,为德普新片捧场并欢迎他的来京。

  首映礼上,德普当之无愧地成为最闪亮主角,而体验中国文化则成为他的主要项目。对摇滚乐一直偏爱有加的德普不仅现场献唱中国内地摇滚乐最具代表性人物崔健的《一无所有》,他更透露,当时踏足影视是没钱交房租时走投无路之举,在他内心深处其实一直想成为的是摇滚乐队里的吉他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