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移动香港套餐被指"逆天" 官方回应市场不同

中新

2014年04月03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逆天 移动谈“香港套餐”

  “一分钱一分货” 香港与内地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

  中国移动在香港的一款移动套餐意外在内地走红,其丰富的“含金量”令内地用户不禁连连感叹内地资费太贵,香港套餐“逆天”。中国移动2日做出回应,称没传说中那么“逆天”。

  据网上流传的中国移动在香港的68港元(约54元人民币)套餐包括:1700分钟通话,10000条短信,上网流量不限。而价格相似的中国移动内地58元套餐则只包括:350分钟,10MB流量。

  内地网友质疑道,“差距如此之大,难道我们的生活水平比香港高100倍?”

  中国移动昨日对此作出解释说,这款套餐是3GLite套餐,并没有传说中那么“逆天”,毕竟香港的运营商也要“挣钱养家”。

  中国移动表示,此款68港元套餐,实际应为80港元套餐,其中包括12元港铁、隧道、移动电话服务牌照及行政费,而且其原价为140港元(包含12港元),要享受68港元的优惠,必须在网一年,期间不能参加其他优惠活动。

  此外,离开香港要收国际漫游费,跨网短信0.6港元一条,3GLite网速(384Kbps)远远低于3G网速(42Mbps),如此种种,确是“一分钱一分货”。

  近一两年来,香港的资费常常被内地网友拿来比较,不仅是移动资费,固定宽带资费也常被比较出巨大差异。

  中国移动表示,在国际上香港与内地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和独立关税区,不光通信,各行各业都是不同的资费和政策标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