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杜拉斯传记7月出版 “最后一位情人”将来中国宣传

田超

2014年04月05日08: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拉斯传记7月出版

  4月4日,为纪念法国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诞辰100周年,一场以杜拉斯传记《杜拉斯:穿越世纪》为主题的文学沙龙在京举行。据出版方透露,该书中文版将于7月出版,作者阿兰·维康德雷以及杜拉斯的最后一位情人扬·安德烈亚预计今年8月来到中国。

  《杜拉斯:穿越世纪》的作者阿兰·维康德雷是一名出色的传记作家,曾写过圣·埃克苏佩里、加缪、兰波、帕斯卡等作家的传记。而杜拉斯是维康德雷一直研究的人物,从1972年的第一本传记

  之后的30多年间,维康德雷一共写作了十余部关于杜拉斯的书,而他与杜拉斯也成为亲密的朋友。在这部书中,维康德雷将让读者感同身受杜拉斯的生命之痛。

  在沙龙活动中,杜拉斯作品的权威译者胡小跃分享了他的感受,“20多年来,我写了关于她的很多东西,她有一种魅力,一种无形的力量推着你,你只要跟她接触了就分不开。有些写杜拉斯传记的法国作家,为了保持客观是不想去见杜拉斯本人的。而有的译者翻译久了,他写的文字也会带有杜拉斯的味道,她就有这么一种魅力。”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