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倪萍回归央视重做主持人 不仅会煽情也能玩幽默

2014年04月07日07: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随着年龄的增大倪萍给人感觉不仅是会煽情(组图)

随着年龄的增大倪萍给人感觉不仅是会煽情

2004年,倪萍辞去央视主持人职务,将关系转入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近年来,她已经鲜以主持人身份亮相荧幕了,人们更多能看到的是“画家”倪萍、“作家”倪萍。前晚,她出现在国内首档大型公益寻人服务类节目《等着我》中,十年之后复出主持央视一套这档充满正能量的节目,倪萍表示,起初不愿来,但知道“社会需要你,你还有点用的时候,挺幸福……于是就来了。”昨日,该节目制片人杨新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档对倪萍来说算是“全新复出的节目,倪萍很用心,腰扭了都让经纪人搀着来和我们讨论选题。”

复出动力

“发现自己有点用,很幸福”

《等着我》是一档催人泪下的节目。在日前已经播出的一期节目中,节目组帮助81岁的孟庆铭老人找寻当年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3名战友的亲人,当时,这3名战友在一次敌人的轰炸中不幸牺牲,由于条件所限,他只能将战友就地掩埋。他尽自己所能也未能找到当时战友的亲属,只能寻求央视《等着我》的帮助。而在这期节目中,大家见到了熟悉的倪萍,与以往在众多晚会中身着华服的她不同,在这个节目中,身着灰色衣服亮相的她显得十分朴素。在节目开始,她就表示,当初编导找到她来做这个主持的时候,“我就说我都那么多年不做电视了,我说我不行不干不做。但节目组就说了一句话,我开始有点动心,他说很多人需要你的帮助,我说我还能帮什么,他说因为你的脸熟,到了我这个年龄,发现社会需要我,我还有点用的时候,内心有时候觉得挺幸福,而且我的背后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还有媒体,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于是我就来了。”

让人惊喜的是,节目中的倪萍不再只用人们熟悉的“煽情”绝技,居然也开始玩起幽默来了,当她刚开始与孟庆铭交流,孟庆铭表示最初是从天气预报中认识倪萍的,倪萍让对方猜自己现在多大,孟庆铭考虑了半天说,“得50多了吧。”倪萍一脸的尴尬和“不满”惹笑了全场观众,“您还真的一点没花眼,差不多,很有眼力。” 而在节目中,倪萍还现场调侃起了坐在嘉宾席的老搭档赵忠祥,孟庆铭说起当年的战友是个小伙子,倪萍打趣,“还小伙呢,比赵老师(赵忠祥)帅还是难看?”惹得台下的赵忠祥也不由得笑了。

而这一点也得到了网友们的好评,“中央电视台这样的公益节目就应该多做,帮人们完成夙愿,看节目泪就没停过。”“倪萍阿姨更可亲了。”“没想到倪萍主持还有自黑能力,好玩,点个赞。”在记者的朋友圈也有业内人士评价倪萍的复出,“倪萍虽然老了,仍然是不可多得的主持人、评委。也许正因为老了,更放得开了。该幽默时,她绝对比赵本山幽默得有水平。该煽情时,也比她全盛时期煽得有深度。”

用心之作

腰扭了,让经纪人扶着来讨论节目

节目中的倪萍依然保有大家熟悉的煽情。在节目中,《等着我》节目组没能为孟庆铭老人找寻回全部战友的亲人,但是将一张精心合成的7人照片送给孟庆铭,老人敬礼迎接了这张照片。主持人倪萍对老人说:“好好活着,等着我们帮你找,对不起呀,我们会一直找下去。”老人含着热泪点点头。而在节目中,赵忠祥在台下也忍不住摸出手绢来擦眼泪。制片人杨新刚告诉记者,当初挑了很多人,觉得倪萍最合适,就与她沟通,说服了她,“她离开主持岗位那么久了,在影视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就,也写书,但我们的节目需要这么重量级的主持人。这也是和现在娱乐至死的节目不同的东西。”

杨新刚透露,倪萍对这次复出也非常用心,“4月1号她腰扭了,也让经纪人搀着来和我们讨论选题,一般主持人提前几个小时来就不错了,她是提前3、4天来。”杨新刚也表示,当初和倪萍沟通的时候,就商量这档节目不仅仅是煽情,“她也想有所突破,不仅有煽情,还要有一种力量感,毕竟她身后还有上万名志愿者和媒体。而且,看她的《姥姥语录》就知道,这个作品很接地气,随着她年龄的增大,更给人不同的感觉,更到位,她并不想给节目仅仅是煽情、苦情的感觉。”杨新刚也向记者透露,刚播出的节目是首次录制,以后会磨合沟通得更好,“这期节目倪萍还很控制,其后的录制,她也会泪洒全场。”

对于这个情况倪萍在微博里也有自我的内心剖析,她表示,“台里让我上班,主持一个叫《等着我》的栏目。我起初是坚决不上,着迷于画画、写东西,过着不露头不显脸的生活,‘意志’完全消退了。结果最后还是被他们说动了,这些年光拿工资不给台里干活也不太合适,哈。其实我骨子里是怕做不好,电视已经今非昔比了,我怕跟不上观众,谁看你在那儿唠叨?”所以,为了这档节目,倪萍也特别卖力。

对于节目的收视,杨新刚表示很不错,“在央视同时段节目收视率排在中上,我看好它之后的收视。”

倪萍央视主持生涯

1990年倪萍调入中央电视台任《综艺大观》主持人,倪萍凭借她的亲和力在节目中站稳了脚跟。

从1990年开始,倪萍开始亮相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这台中国人最关注的晚会上,倪萍连续主持了13届,这让她成了家喻户晓的著名主持人,春晚为她带来了无数的荣誉,她和赵忠祥被视为春晚舞台上的黄金搭档。但随着观众口味变化,她深吸一口气便开始煽情的主持风格也开始被人诟病。

2004年,倪萍辞去央视主持人职务,将关系转入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但她的一举一动始终没有离开大众的视线,担任选秀节目评委、出书、画画,甚至在不久前,有传言称她还要与赵忠祥重回春晚舞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