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匿名社交软件"秘密"走红网络 网友吐槽充斥负能量

2014年04月07日08:1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匿名社交软件“秘密”走红

  近日,一款叫“秘密”的软件,忽然在微信朋友圈里火爆起来。据悉,它是来自美国的一款名为Secret的匿名分享应用。确实,很多时候,人们在一些情况下有匿名发送信息的冲动,比如爆料、发泄、告白、恶搞等,它满足了人们的一些隐秘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个社交网络,“秘密”填补了人们的好奇心,同时对于所有其他社交网络来说也提出了某种批判。在其他社交网站上,用户所展露的都是不真实的、枯燥乏味的自我;而在“秘密”,人们可以暴露出真实的自己。

  它到底是如何使用的呢?据了解,在“秘密”里,用户通过导入手机通讯录后,就会看到来自通讯录联系人发布的各类匿名信息。由于不显示发送者姓名,用户无法知晓信息的发布者究竟是谁。只能通过信息块左下方的“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圈”字样了解到,这个信息来自自己的社交圈。为了形成社交推广效应,“秘密”要求所有加入的用户必须有3个以上朋友在使用时才能解锁查看朋友的秘密。解锁的渠道就是向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地发送邀请链接来吸引更多人加入。据悉,由于微信等社交网络的传播,“秘密”的发展速度俨然超出了团队的预期。

  不过,从微博评论来看,一些用过“秘密”的网友已纷纷表示将卸载这个软件,因为,里面充斥着八卦、吐槽和负面评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负能量。而且其也容易助长人与人之间的人身攻击,大家在上面嘲笑谩骂或者诋毁他人,毕竟匿名状态让这些攻击不用背负丝毫压力。

  “‘秘密’这种匿名社交软件带来更多的是宣泄。”一位微博网友表示,在安装和卸载“秘密”之间,用户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点犹疑和阴暗的心理作祟,因为它都是用户手机通讯录的“好友”,以及“好友的好友”。所以这些匿名的所谓“秘密”都与用户的生活和工作圈子多有交集,这让用户随时想关心那些人在卸下任何装饰的情况下,说点什么或透露点什么使用者不知道的事。 而当使用者发现一些所谓的“秘密”涉及到对用户本人以及其身边熟识的人的伤害,甚至一些消息荒诞不经、令人啼笑皆非甚至是彻头彻尾的中伤和攻击之后,会本能地愤怒地卸载它。但这些使用者又必须得承认,在用户的手机通讯录联系人以及他们的联系人中,仍有一些用户不喜欢甚至讨厌的人。当一些有关他/她们的莫须有的“秘密”流出的时候,他们多少还是会有点兴奋:忍不住想重新安装它在上面多看几眼、甚至点个赞,再或者跟着评论放一把冷箭。哪怕使用者也不能确定这些被暴露出来的“秘密”是真的,但他们总是想:嗯,没准就是真的呢,要是真的就好了。所以说,有用户表示,在挖掘人性中阴暗与恶的方面,没谁比这个软件做得更成功。 (记者 孔小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