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辽宁掀起扫除新闻界毒瘤的狂飙行动

2014年04月09日07:58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掀起扫除新闻界毒瘤的狂飙行动

  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是新闻界毒瘤,严重损害新闻队伍形象,侵蚀新闻媒体权威性和公信力。日前,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立即行动,在全省迅速掀起了扫除新闻界毒瘤的狂飙行动。

  首先,各单位高度重视,将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摆在重要位置,迅速部署,狠抓落实;二是开通举报投诉渠道,主动搜集并掌握案件线索,规范办案规程,严肃认真查办一批重大案件,切实有效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按照属地化管理职责,按照《通知》各项要求,结合报刊年检、记者站年检和新闻记者证换发等工作,加大对新闻单位和新闻采编人员的日常管理,从源头遏制新闻敲诈行为的发生。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关部门已经掌握部分线索,一待案件突破,即予以公开曝光,通过新闻媒体舆论宣传作用,宣传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取得的成效,震慑不法行为,为打击整治工作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记者毕玉才 通讯员王贵刚)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