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剧超高制作费 单集可拍《甄嬛传》41集

2014年04月09日14:50    来源:都市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剧《权利的游戏》单集投资比《甄嬛传》高41倍

  “在权力的游戏之中,你不当赢家,就只有死路一条,没有中间地带。”《冰火》第四季一回归,便以660万(美国地区)的首集收视人数再创纪录,由于人气太高,直接导致HBO电视台的网络平台瘫痪。这也是HBO7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上一次是《黑道家族》播出大结局。

  《冰火》为什么这么火?除了剧情极其精彩,砸钱也砸得特别爽快。

  剧组成员最多时有583人,每一季的制作预算都在6000万美元以上(平均一集投入6000万美元左右),这还不包括每季多达1500万美元的宣传费用。相比之下,以“贵族精神”傲视全球的英剧《唐顿庄园》,其每集100万英镑的制作费,不免相形见绌。

  有数据显示,《冰火》每一集投资,在中国可以拍41集《甄嬛传》,在韩国可以拍22集《善德女王》。而以《冰火》目前的收视率,拍个七八季肯定不成问题。原作者乔治·R.R。马丁更是乐观地认为,再拍10季很有可能,而且《冰火》的电影版已经开始筹备,预算大约有1亿美元。

  《冰火》另外一个受欢迎的原因,在于它是美剧历史上死亡率最高的剧集之一。

  通常来说,电视剧都会设定几个主角,然后围绕这些主角展开剧情。但在《冰火》这里,主角不是必须存活的,去年播出的第三季就直接让两位主角挂掉,把观众胃口吊到现在。有网友做过统计,《冰火》是目前美国死亡率最高的剧集之一,前几季死亡的有名有姓有台词的角色就有179例。

  现在的第四季,《冰火》给出的主题语更加直接——凡人皆有一死。

分享到:
(责编:刘洋(实习)、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