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英国电子书借阅促成点击购买

2014年04月15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电子书借阅促成点击购买

  英国首个由主要出版商参与其中的电子书借阅项目,自3月初试运行以来反响良好。该项目获得的好评不仅来自图书馆等机构及其出资人,借阅行为引发的点击购买同样让出版商欣喜。英国图书馆长协会主席珍妮·考克斯日前在一场关于公共图书馆数字化项目的座谈上发言时说:“那些借书的人就会买书。”

  这一计划自3月3日起在英国四地推出,目前共有1000本电子书供读者借阅。读者仍需走进图书馆才可以获取书目及图书内容,这些内容目前尚不支持在其他地点的阅读设备。出版商还可以上传包括作者访谈、宣传海报等在内的营销资料,以便图书馆用于当地的宣传推广活动。

  试运行期间,电子书借阅促成了一定量的点击购买行为,其比例相对较高。例如在德比郡,项目监测的第一阶段,借出的464本电子书带来了20本的销量,其中很多读者的购买行为就发生在阅读进程之中。“项目合作要想持久,图书馆和出版商双方必须都要有利可图,而且必须创造出读者群来。”珍妮·考克斯说:“出版商应该和图书馆共同努力使得他们的书方便读者获取,越便捷越好。”

  电子书借阅是英国书业一直在争论的话题,为了保护出版企业及作者的利益,多家出版商曾尝试过多种借阅条款和限制规则。该项目证明,图书馆也可以成为出版商的利润点。珍妮·考克斯表示,英国图书馆长协会认为公共借阅权应该囊括所有电子书,而不是目前政府建议标明的以纸质书借阅为前提。

  (田尧 编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