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报纸旅游广告用失联马航做噱头 被批不道德不专业

2014年04月16日16:0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民晚报2014年4月15日A26版截图

人民网4月16日电(记者 宋心蕊 燕帅)马航MH370失联客机的搜寻正在澳大利亚珀斯西北部海域展开,昨天出版的《新民晚报》刊登了一篇介绍珀斯的广告,却使用了马航失联飞机作为噱头,引发网友批评。

记者查看《新民晚报》电子版时发现,A26旅游版在整版刊登了一篇名为《珀斯,别处的闲适生活》的文章。文章肩标题为“随着马航失联飞机寻找一夜走红”,开篇第一句即称“因马航MH370,澳大利亚的珀斯顿时成为世人瞩目之地。许多人对珀斯产生了好奇,这是怎样一个所在”。接下来全篇内容均在介绍珀斯旅游,与马航失联飞机并无关系。

微博账号“@报纸观察”今天贴出此篇报道并评论:“竟然用马航空难营销,广告商无耻,报纸有责”,引发网友共鸣。网友“@郭宇鹏_”称:“这篇报道只有第一句话牵扯了马航事件。我只能说,何等低端的文案才能写出这么一句没用的废话。最神奇的是,这句废话还当了肩标题!”“@中国邮政快递报”则表示:“珀斯是中国跳水队福地、著名度假胜地,早已名扬,与马航没啥关系。新民晚报,你既无节操,也不道德,更不专业。”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友对于此版广告的批评很合理,这样的文字内容体现了广告方的文案缺乏,而作为发布方的媒体也应有审查责任。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