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北京市政府将4月29日定为首都网络安全日

王立立

2014年04月17日19:23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政府将4月29日定为首都网络安全日

近日,北京市政府正式批准将每年4月29日设为“首都网络安全日”。首届“首都网络安全日”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倡导首都各界和网民群众共同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维护网络社会秩序。

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云集了全国70%以上的大型门户网站,据统计,截止2013年底,北京备案网站数量多达90余万家,网民数量突破1600万人,上网普及率达75.8%,是名副其实的“网络之都”。

网络繁荣发展的同时,也使北京面临了更为复杂多元的网络安全挑战。将网络纳入城市管理体系、与网络发展同步治理、切实保护首都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成为考验北京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课题。设立“首都网络安全日”,体现了北京市政府强化顶层设计、创新管理形式、依法保障网络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意志和决心。

据悉,首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期间,北京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在4月29日制作播放特别节目、围绕互联网安全为主题举办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组织北京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建立参与性互动性强的网络安全体验基地、举办首都网警执法账号新闻推介会等。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