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广东“净网”行动关闭淫秽网站256家

2014年04月17日14:5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净网”行动关闭淫秽网站256家

  昨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黄小玲带队上线“民声热线”时表示,从去年3月开始我省组织开展治理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净网”专项行动共屏蔽删除或关闭注销淫秽网站256家、非法链接1304条,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6271条,网络环境得到明显净化,淫秽色情出版物及信息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黄小玲透露,今年我省还将开展“净网2014”行动,全面扫除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中的淫秽色情信息,严厉打击制作、传播有害内容和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公开曝光传播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网站名单,严惩违法违规网站的开办者、维护者,持续净化网络空间,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曝光传播色情信息网站

  本周起,全国统一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全面清查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民声热线”记者采访发现,有不少家长对网络色情信息问题表示担忧,广东仍有部分网站涉嫌传播色情淫秽信息。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处长彭武军表示,自2009年以来,我省已经连续5年组织开展打击互联网和手机网站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加强网站主动监管,不断提高技术监管能力,以查处大要案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对网络文化环境的治理,网络得到明显净化。

  黄小玲指出,广东是互联网大省,网站、网民和手机用户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因此我省在打击网上侵权盗版及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任务十分繁重。2009年以来,我省按照中央部署,连续5年组织开展打击互联网和手机网站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在行动中,我省加强网站主动监管,不断提高技术监管能力,以查处大要案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对网络侵权盗版行为的打击力度,网络文化环境得到明显净化。

  从2013年3月开始,我省组织开展治理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净网”专项行动,相关部门各尽其职,采取集中清理网络、深入查办案件、切实强化管理、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督导检查等一系列措施,全省屏蔽删除或关闭注销淫秽网站256家、非法链接1304条,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6271条。同时,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2013年至今收缴淫秽色情出版物6.61万件,查办淫秽色情出版物案件70起。网络环境得到明显净化,淫秽色情出版物及信息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黄小玲表示,今年我省还将开展“净网2014”行动,公开曝光传播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网站名单,严惩违法违规网站的开办者、维护者,持续净化网络空间,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执法人员查案2886起

  我省音像市场起步早、发展快、市场规模大,是全国主要集散地,同时,由于我省毗邻港澳、海岸线长,“扫黄打非”任务十分繁重。

  2013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战线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开展“净网”、“清源”、“秋风”三大专项行动,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2013年至今,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近100万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复制企业共26.3万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458.36万余件,取缔关闭市场、摊点、印刷复制企业961家,查办“扫黄打非”案件2886起,行政处罚案件1825起,刑事处理案件20起,刑事处罚24人。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我省严格监管持证光盘复制企业,向所有光盘复制企业派出驻厂监督员,全面实现光盘来源识别码制度即SID码制度,查处、关闭了一批生产盗版光盘的复制企业,基本上解决了持证企业生产盗版光盘的问题。据介绍,我省1996年在全国率先实行重奖举报地下光盘生产线制度,成功举报一条非法光盘生产线,最高可奖励人民币30万元。至今,我省共查获了212条非法光盘生产线,占全国查获总量的86%。

  近年来,我省先后组织开展了“反盗版百日行动”“反盗版天天行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出版物市场和非法盗印复印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严厉打击未经权利人许可,通过互联网向公众传播他人作品及音像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查处一批专门通过互联网提供电影、音乐和软件有偿下载的大案、要案。其中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查处网络游戏“外挂”盗用游戏源代码、私自架设盗版网络游戏服务器的行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