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净网重在“连根拔”

2014年04月18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净网重在“连根拔”

  网络对于我们生活的意义,决定了一个文明的网络环境是人们共同的诉求。目前,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传播已趋于多变、隐蔽,特别是借助论坛、贴吧、博客、微博、微信、搜索引擎、网络硬盘、即时通信群组的传播手段后,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整治难度不断加大。因此,要净网就要打防并举。

  具体来说,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整治,需要技术层面的防范和过滤,但更需要打击环节的溯源和彻底封堵。因为,技术总有空子可钻,而人才是净网的关键。如何有效打击制作、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害群之马”,封堵住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源头”,是净网行动的重中之重。

  对于不良信息源,要发现一个,“连根拔”一个,以此接续,始终严打刨根,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才有可能一点一点逐渐在网络上失去立足之地。以往的经验表明,发动群众开展广泛监督和举报,就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法子。

  同时,结合网站开办人和手机号码持有人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净网要加快推进从技术管理到人的管理的过渡,赢得净网行动的先机。

  (4月14日 新华网 马勇)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