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北京开展扫黄打非净网行动 清理信息4万余条

2014年04月18日14:48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开展扫黄打非净网行动 清理信息4万余条

  记者从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获悉,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决定,自2014年4月中旬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截至16日17时,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指导属地网站共清理淫秽色情低俗信息40584条,关闭账号241个。

  市网信办介绍,按照“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已要求各网站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清理,并在各网站显著位置开设举报入口,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从4月13日17时至15日17时,各网站转载净网行动新闻点击量1476831次,跟帖量111016条,转载网站210家。

  “净网”行动获得了网民的普遍支持。网民“敛峰2012”说:“荡涤污泥浊水,给中国青少年一个干净的网络环境。”网民认为,治理网络淫秽信息,关键是要斩断非法利益链条。网民“天边飘来一朵云”说:“对那些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提供平台和便利的同谋,包括电信运营服务、网络接入服务、广告服务、代收费服务等要连带追责,务求打得彻底。”

  网民同时呼吁“扫黄打非”常态化,希望通过严格的法律和规范的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彻底净化网络环境,为网民特别是青少年创造一个积极健康的网络空间。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