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第67届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致敬《八部半》

2014年04月18日18: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致敬《八部半》

  第67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已于4月15日公布了本届电影节官方海报,海报直接采用了意大利导演费德里科·费里尼拍摄于1963年的电影《八部半》的一张剧照:影片男主角马塞洛·马斯楚安尼透过墨镜,意味深长地望着观众的方向。2014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设计师称,马斯楚安尼和费里尼共同代表了自由面向全世界的电影。

  马斯楚安尼的女儿对海报这样评价:“很荣幸戛纳电影节能将父亲过去的作品影像作为官方海报,海报确实体现了我父亲一生的真性情,传达出电影那种既甜蜜优雅又带有讽刺批判的腔调。”马斯楚安尼出生于1924年9月28日,今年是这位伟大的意大利演员90岁诞辰。他一生与费里尼、维托里奥·德·西卡、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等大师级导演多次合作,其代表作包括《八部半》、《甜蜜的生活》、《夜》和《昨日、今日、明日》等。马斯楚安尼还曾在1970年凭借《匹萨一角》和1987年的《黑眼睛》两度登顶戛纳影帝,而《八部半》曾入选1963年第1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王正昱)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