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本山自信是"全国粮票" 网友嘲小沈阳女儿很过分

范协洪

2014年04月18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本山:我是一张全国粮票

  “刘老根”跨过长江到广东

  昨日,赵本山率领着王小利、丫蛋等赵家班的骨干集体亮相深圳,正式为“刘老根大剧院”的深圳场馆揭幕。在发布会现场,赵本山透露自己想进入南方已经很长时间,这次能够在深圳实现愿望,也是一种缘分。此外,一向注重通过作品、品行传达正能量的赵本山,当天也是和记者大谈二人转与自己艺术作品里,可以带给观众的正能量。谈及前段时间小沈阳女儿因长相被网友攻击,他颇为严肃地表示,“在父母面前去评价孩子的长相,这原本就是一件很过分的事情!”

  二人转到广东行不行?

  我不担心!

  “刘老根大舞台”来到深圳,此前还有媒体通过小范围调查得出结论,市民们都担心自己听不懂。但是赵本山本人却直言“我不担心”,因为自己早在20年前完全不出名的情况之下,就在一次深圳的群星晚会中大获成功。“二人转这种艺术,它扎根于东北,有着天然的幽默感和实在感。我觉得我应该是一张全国粮票,我的学生们随着电视剧大家也都知道了,我也不担心。而且艺术一半是语言的沟通,一半是感情的沟通,很多效果肢体语言都能传达了。”

  在深圳的旗舰剧场,赵本山亲自登台,为昨日与今日两天的开业盛典助阵,此后则会将演出的重任交付到以王小利为核心的弟子身上。王小利谈到目前的准备工作,也表示“已经和师兄弟们将节目准备好,有之前的经典,也有专门为南方观众准备的节目。”此外,赵本山还透露,“小沈阳、宋小宝这些已经成名的学生,有空也会常来。”  

  转身要走时尚范儿?

  大家就爱看它的土腥味儿!  

  春节期间,整个中国大热的剧集,除了《来自星星的你》,就是赵本山的《乡村爱情7》。对于网友们调侃本山大叔也要走韩剧路线,在乡土剧里安排了撞车、死亡等韩剧戏码,赵本山则是另有一番看法。“这是巧合,我韩剧一部也没看,我不跟着潮流,但是有自己的想法和理念。《乡村》今天收视率高,是因为它真实,也许故事上跟韩剧有雷同,但是我真的没看过都教授什么的,虽然我女儿特别喜欢他。”

  虽然不看韩剧,但是赵本山对于韩国的造星方式却有着研究。“韩国文化在这方面始终走在前面,他们一部戏培养出一个明星,因为他们的作品和人的心理感受很靠近,人物形象塑造得好,女孩就喜欢他们的男明星。像我这样的地位,是通过央视的平台、20多年的春晚经营出来,但是我就没办法把徒弟们做到我这样的位置。”

  谈到外界评价自己是一个“潮老头”,赵本山在现场则是矢口否认。只谈到是否要把《乡村爱情》或者“刘老根大舞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做得高大上,赵本山则完全不同意。“不能说什么红了,我们做什么,大家不要看不起民间艺术,它就是我们民族的宝贝。这些东西大家喜欢,那是因为它们接地气,大家就爱看它的土腥味儿,不能让它的原味儿没有了。”

  现场花絮

  本山大叔候场拉段二胡

  由于当天的媒体记者会时间稍微推后了一点,但是早就在后台候场的赵本山,就即兴在后台拉起一段《二泉映月》,与赵本山平日在荧幕上的形象相去甚远。在记者会上,赵本山谈及此事还表示,自己年后就开始专攻二胡。“我以前爱写字,现在就爱拉二胡,我经常都说自己是个业余拉二胡的。我现在拉二胡的时候,多久都没感觉累,因为我陶醉在音乐当中。”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