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快播宣布关闭QVOD服务器 曾被称"盗版保护伞"

李夏至

2014年04月18日08:4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播宣布关闭QVOD服务器

  前晚,曾在业内被称为“盗版保护伞”的视频播放器软件快播连发两则公告,宣布即日起关闭QVOD服务器,全面清理盗版和不良内容,并将在未来一年内投入一亿元建设正版内容。

  快播在这两则致用户的公告中宣布,将启动商业模式的全面转型,首先将全面清理快播视频搜索工具和娱乐风向标中盗版和其他不良内容,并决定关闭QVOD服务器,停止基于快播技术的视频点播和下载。此外,快播表示随后也将全力维护版权,在未来一年投入一亿元,用于建设正版内容,并投入3000万元支持国内微电影的创新。

  此前,根据互联网安全的“避风港原则”,快播只提供搜索技术和播放器,对于那些支持快播技术的网站上传的内容并不承担主动审查义务,而是采取“凡举报再下架”的管理办法,因而总是让盗版和不良内容屡禁不止。

  公告发布后,记者以目前网络热播的版权剧《我爱男闺蜜》为例,在支持快播播放器的网站、快播播放器APP上进行实验,发现视频已无法正常播放。不过,这一改变能否持久,快播表示:“欢迎行业和用户监督。”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