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扫黄打非"办查办"三假"案件258起 挂牌督办23起

2014年04月22日20:0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宋心蕊) 今天下午,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周慧琳通报了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以下简称“三假”)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

周慧琳介绍,截至目前,各地查办“三假”案件258起,其中影响较大的40余起。2014年1月10日、2月7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从受理的“三假”举报线索中梳理出典型线索77条,先后分两次下发各地核查,线索涉及19个省区市。目前查明涉嫌刑事犯罪已经移交或准备移交公安机关的12起,占18.5%;已经查实并做出行政处罚的13起,占20%;仍在继续开展调查的19起,占29.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针对重要“三假”案件,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单独或联合公安部6次下发重点案件督办通知,共挂牌督办案件23起,涉及10个省区市。截至目前,陕西渭南“8.15”假记者敲诈勒索案、山西临汾“7.21”真假记者内外勾连敲诈勒索案已宣判,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其他案件正处在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和公安机关深入侦查阶段。

周慧琳还透露了打击“三假”行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与要求:充分调动群众举报积极性,解决“发现难、取证难”问题。用好现有法规规章,解决“查处难”的问题。坚决查处非法网络媒体,解决网上打击“三假”被动问题。继续加大案件督办查办力度。严厉打击内外勾连行为。

周慧琳强调,打击“三假”是今年全年“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任务,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与中央有关部门通力协作,配合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不断将打击“三假”工作推向深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