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央视28日开播《百山百川行》 预计制作280集

2014年04月24日07:0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赵光霞)记者获悉,由央视《远方的家》栏目打造的系列特别节目《江河万里行》将于4月28日在中文国际频道(CCTV-4)开播。新系列节目预计制作280集,将对包括长江、黄河、珠江、淮河、海河、辽河、松花江在内的中国上百条江河进行全景扫描。

《江河万里行》的主题是“文明、环境、梦想”。该系列节目以中国的大江大河及其支流为主线,以不同流域的自然人文风情为载体,以生活在江河沿岸的民众为主体,全景速写中国江河的自然风貌以及“人水相依”的生活图景。

《远方的家》系列节目的重要特点是深入基层,《江河万里行》将延续并升级《远方的家》之前节目的做法,通过对典型事件、现象以及人物的采访报道,真实记录生活在水边的基层民众的人生故事和生活梦想,在采访的沿途不仅拍摄普通人的中国梦,而且通过节目为他们搭建一个圆梦的平台。

据介绍,《江河万里行》将重点拍摄大江大河的支流及众多中小河流,例如长江的支流汉江、嘉陵江、岷江、湘江、赣江等,黄河的支流洮河、湟水、汾河、渭河等,这些江河在之前的电视节目中大都没有进行过系统地梳理,很多地方还是电视媒体报道的处女地,这将是该系列节目的一个亮点。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是央视的品牌栏目,也是目前央视唯一一档大型日播旅游栏目,2010年12月1日在中文国际频(CCTV-4)正式开播。截至目前,《远方的家》相继推出了《边疆行》(100集)、《沿海行》(112集)、《北纬30°·中国行》(189集)、《百山百川行》(239集)等四部大型系列节目。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