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揭晓 《一代宗师》斩获三大奖项

2014年04月24日0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揭晓 《一代宗师》斩获三大奖项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赵琬微)23日晚,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揭晓了“天坛奖”10大奖项后闭幕。讲述一家人寻找失踪小孩故事、情感细腻的加拿大与印度合拍片《寻子记》获得“最佳影片奖”。影片《一代宗师》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在内的三个奖项。

   “这个角色为我带来了很多荣誉,这是第十个奖杯了。”身着一袭紫色长裙、手捧“天坛奖”奖杯的章子怡说,“在家门口得奖的感觉真好,希望明天吃炸酱面庆祝一下。”导演王家卫凭《一代宗师》获“最佳导演奖”,该片的摄影师菲利普·勒素获得“最佳摄影奖”。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其他奖项也纷纷揭晓。《中国合伙人》编剧周智勇、张冀、林爱华获得“最佳编剧奖”。法国演员纪尧姆·古依凭借《声梦奇遇》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该剧还获得“最佳电影音乐奖”;法国电影《爱的承诺》演员艾伦·瑞克曼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韩国电影《素媛》演员李来获“最佳女配角奖”;“最佳效果视觉奖”由澳大利亚电影《火箭》获得。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16日至23日在京举办。“天坛奖”是北京国际电影节自2013年起设立的主竞赛单元,本届“天坛奖”收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37部影片参评。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