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4月荧屏激战步步逼宫 偶像之争,众爷纷纷"躺枪"

2014年04月24日07:0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荧屏激战步步逼宫 偶像之争,众爷纷纷“躺枪”

  《宫锁连城》和《步步惊情》引发了冯绍峰、何晟铭、吴奇隆、郑嘉颖粉丝之间的口水战。

  常言道,不是冤家不聚头。2011年,两部清穿剧《宫锁心玉》、《步步惊心》先后亮相荧屏和腾讯视频,三年等一回,江湖再起风云。作为续篇的《宫锁连城》热播正酣,《步步惊情》也终于杀出,在4月荧屏同档对战,来了场拳拳到肉、刺激火爆的正面交锋。

  题材之争:两台戏,天生是“敌人”

  两剧的题材背景都是清穿,讲的也都是九龙夺嫡的故事,因此两剧从一开始就成为了“天敌”。但实际上,两剧在剧情、风格上有天渊之别,你谈情我说史。前者主要是四阿哥和八阿哥的战场;后者对各位阿哥都用足笔墨刻画,可谓美男如云。

  《宫锁心玉》的剧情轻松搞笑,像极偶像剧《流星花园》的情节,杨幂扮演的洛晴川是天真浪漫、无意穿越到清朝的活泼少女,她把大把精力放在搞笑与谈情说爱上,最后还拐了个帅哥回家。反正于正剧从不追求严格的史实细节和复杂的政治斗争,娱乐性才是制胜法宝。

  《步步惊心》就很让人喘不过气了,通过若曦这样一个偶然被卷入清宫斗争中的现代人的角度,去讲述那段云诡波谲的历史。剧中人性与欲望被诠释得淋漓尽致,宫中无处不在的阴谋与明争暗斗令人步步惊心。

  且不管双方孰优孰劣,最终倒双剑合璧,促成“双赢”的大团圆结局,携手扛起清穿剧一片天,让观众彻彻底底领略穿越故事的魅力。

  偶像之争:粉丝开打,四爷八爷纷纷“躺枪”

  《宫》系列捧红了何晟铭和冯绍峰,而《步步惊心》则让吴奇隆和郑嘉颖迎来了第二春。因为两部剧题材相同,而四爷、八爷的角色也有交叉,再加上抄袭等传闻此起彼伏,于是,双方的粉丝之间就暗暗较上劲了。

  此前,知名爆料博主在微博爆料,指有空乘人员爆料“吴奇隆也是个素质不行的主”。谁知不仅引来了吴奇隆粉丝的疯狂反扑,就连何晟铭也不幸躺枪,吴奇隆粉丝纷纷质问博主是不是收了何晟铭的黑钱。四爷之争头破血流,八爷大战一样惨不忍睹。冯绍峰和郑嘉颖两位“八爷”的粉丝各执一词,都说自己的偶像长得帅,演技好,甚至还时不时地互黑一下。

  不过,这两部剧的一个共同点就是,让四位演员都迎来了事业上的新高峰。

  类型之争:同档对垒,装备不同

  《宫锁连城》和《步步惊情》都是续作,却都野心不小。《宫锁连城》玩的是“装备升级”,故事直接从康雍跳转到乾隆年间。《步步惊情》不惜换掉全套装备,将古装、宫廷、穿越等经典元素潇洒抛掉,转战现代,玩起都市爱情商战戏码。这些热播剧,虽然档期相近重叠,但类型迥然不同。对于《宫》与《步步》系列来说,未来要面临的不再是倚天不出谁与争锋的竞争,而是虎视眈眈的海量剧目的围攻。这两部说起来也算是“同宗同源”的系列剧,与其你死我活,不如携手找准自己的受众,站稳地盘,共同进退。腾 讯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