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比伯晒靖国神社留影 中国粉丝别给他找台阶下

2014年04月24日09: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给比伯找台阶

  歌手贾斯汀·比伯在其社交账号发布于靖国神社前留影的照片,遭到批评后他选择了删图以平息众议。因为这件事,比伯收获了数不胜数的骂声,但会不会给他带来下不为例的教训,还要打个问号。

  从比伯为其照片所配的词看,比伯很有可能不过脑子而说出了“感谢你们的保佑”这句话,把自己当成了“不论鬼神,见到就拜”的游客,或者干脆就把靖国神社当成了一个旅游景点。

  比伯出生于1994年,已经20岁,不算个孩子了。说他无知者无罪,不了解靖国神社的政治含义,不足以为他开解。因为要求一个年轻人懂点历史常识,并不过分。如果意识到犯错,那么他也有必要在其社交账号上说声“抱歉”。

  但至今没有解释,没有道歉,只是删除照片,这是比伯处理负面新闻的常见方式吗?一个靠丑闻滋养的歌手,对待骂声也许已经习以为常。而且,无论什么样的丑闻,都无损他的明星声誉,这点很是令人感到奇异。

  已故的迈克尔·杰克逊,生前也曾历经数次丑闻,相关舆论让他的名声大受损害。这起码可以表明,在过去,无论一个明星的名气多大,负面声音起码还会对其形成威慑。比伯能够安然无恙地红到今天,不由让人开始怀疑现在的粉丝文化,究竟会造就什么样的明星?

  明星可以知识面不足,但品格不可以太低。良好的品格有助于挽救已经酿成的错误,持续展现品格的美好一面,也能修复因无知而带来的争议。但一个明星如果在品格上有先天不足,那么他的无知就不能被原谅。轻易地原谅会助长明星的无所谓,变成毫无敬畏感的人。

  在比伯的世界,对错之间的界限可能很模糊,有责任和义务纠正他的,是他的家人和经纪团队。如果身边人均无法教他明辨是非,舆论有必要担纲起一定的责任。当舆论也失效时,恐怕只有他的粉丝通过拒绝这样的偶像来促其走上正道了。

  明星的光环源自粉丝的力捧,当粉丝散去,明星自然会跌落尘埃。在靖国神社前留影这件事上,比伯的中国粉丝应有态度,别给他找台阶下。(星河)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