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墨西哥百余人反对电信法 抗议政府限制网络自由

2014年04月24日15:1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墨西哥百余人反对电信法 抗议政府限制网络自由

  据美国《时代》周刊4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墨西哥百余名学生和激进分子走上街头游行抗议该国尚未成文的新电信法,反对政府随意审查网络内容,而政府则表示该法意在打击非法网络活动。

  据报道抗议者们通过社交网络组织游行,之后手持“反对审查”和“言论自由”的标语,沿墨西哥城主干道改革大道向参议院大楼进发。一名抗议者告诉记者:“如果政府随时都可以切断我们的网络和手机信号,那我们的安全就会受到威胁”。

  该法规中最受争议的一条是政府可以要求网络运营商切断手机服务和网络接入,阻止人们获取信息,包括政府认为会危及公共安全的内容、应用及服务。通讯部副部长琼斯·伊格纳西奥·佩拉尔塔( Jose Ignacio Peralta )则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该法规只是为了惩罚那些利用互联网进行非法活动的人,并不妨碍网络自由。

  近年来,社交网络成为墨西哥人获取消息的主要途径,但由于墨西哥深受毒品和暴力的影响,很多主流媒体都不向当地派遣记者。数字版权保护网的一位员工说,这项法规会使电信公司对网络接入强加限制,以免为不法行为提供便利。(实习编译:李小妮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