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好声音第三季对准素人 庾澄庆下岗刘德华或接班

2014年04月26日08: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声音第三季对准素人 庾澄庆下岗刘德华或接班

第二季选手萱萱出席现场。

  庾澄庆确定“下岗” 。

  第一季即一炮而红的《中国好声音》到了2014年已经要做第三季了,懂行的人都知道,一个好项目在进入第三季时便会有自己的瓶颈存在,而今天的“好声音”怎么做?如何做?这都是吸引外界眼光的焦点。昨天,等待已久的“好声音”第三季终于在北京宣布启动。当天,备受关注的新一季导师人选公布了最新消息:节目组确认哈林庾澄庆因档期原因将缺席第三季“好声音”。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演出舞美变化:新请大腕当音乐总监

  在《中国好声音》的制作公司——灿星娱乐那里,这档节目是“只专注于声音质量、致力展现好的声音的专业音乐评论类节目”,而从第一季开始,该节目确实也首开电视节目配备一流顶尖音乐、音响人才及设备之先河。不过,音乐类节目竞争力太大,今年的《中国好声音》也开始在制作舞美方面做一些突破,那就是节目现场,除音响总监金少刚外,节目组还会聘请国内知名音乐制作人担任音乐总监。

  明星嘉宾变化:请来国际明星加盟

  星空传媒首席执行官田明先生昨天也表示,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将在国际化、专业性和影响力方面有全新的升级。曾荣获格莱美大奖的音乐制作人将作为音乐顾问参与音乐制作,这位著名音乐人将主要参与到节目“对战环节”的音乐制作,保证每一丝“好声音”的电视呈现都保留原汁原味,音质不受丝毫减损。另外,除了四大主导师外,在最后的几场里会有“梦想导师”的加盟,今年的“梦想导师”有可能请来的是国际巨星。

  四大导师变化:庾澄庆确定“下岗”

  除了绝佳的音乐享受,每一季“好声音”的导师阵容也同样是引起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自去年10月第二季好声音落幕,关于新一季导师阵容的猜想就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昨天,《中国好声音》的宣传总监陆伟对记者表示,在众人关注的导师问题上,除了哈林老师因为暑期演唱会的档期问题确认缺席外,四位主导师人选依然是未知数,包括王力宏、张惠妹、李宗盛都在导师接洽范围内。他说,“四位主导师将肯定是华语乐坛最为专业的音乐人。”尽管节目组对导师候选人一直在打太极,但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此次的张惠妹和那英极有可能不更换——张惠妹只参加了一季,其新鲜度还在,而那英和她的团队与“好声音”的节目制作及后期艺人经营上,有着非常深入的合作,被换的可能性很小。而新出现的导师是谁呢?有消息称是天王刘德华。对于这个传闻,节目组表示暂不回应。

  新季选手变化:对准“素人”

  《中国好声音》之所以成功,好的选手也是功不可没,而这些幕后找人的工作也一向有些“神秘”,那些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的好声音如何在茫茫人海中被导演慧眼识中?昨天,节目组对外称,前两季一直是有针对性地主动搜寻、邀请,再经由试音、面试等层层环节的筛选,最终确定参与录像的学员。这种“点对点”的找人方式难免令一些寻路无门的好声音埋没,社会上层出不穷的假借“好声音”之名行报名招募之权的侵权甚至诈骗行为更是屡禁不绝,让人头疼。第三季则吸取经验,努力拓展了更多便捷、靠谱的参与渠道,与腾讯微视合作,开通线上独家招募渠道。导演组在各地举办的见面会等活动消息,将通过“中国好声音”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即时发布。第三季“好声音”的选手更倾向于挖掘有天赋、有个性、有态度的素人学员。

分享到:
(责编:温璐、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