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传海南陵水发生系列凶杀案 当地公安局称系谣言

2014年04月28日16: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海南陵水发生持械抢劫小孩和系列凶杀案 当地公安局称系谣言

   新华网海口4月28日电(记者罗羽 王存福)近来,网上有人传言海南陵水县发生歹徒持械抢劫小孩和系列凶杀案等事件。陵水县公安局在调查核实后称传闻纯属谣言,并将对故意利用互联网、短信等手段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近来,有人利用微博、短信等方式散布谣言,称陵水县文化广场等地发生歹徒持械抢劫小孩事件,新村镇、三才镇发生系列凶杀案。

   更有发帖者4月8日在网上发帖称,陵水县文化广场最近发生了两小孩失踪事件,其中一个小孩可能是被偷走,另一个小孩早晨跟着自己的奶奶散步时被抢走,为面包车作案。

   另有发帖者4月24日及4月26日发帖称,近来听闻陵水频传幼儿园公然被抢劫,造成县里人心惶惶事件,不知是真是假,希望政府出来辟谣。

   陵水县公安局近日针对网上和社会传言回应称,经公安机关组织专门警力认真调查核实,关于互联网和社会上流传的陵水县文化广场、新村镇、三才镇有歹徒持械抢劫小孩和发生系列凶杀案件纯属造谣,无中生有。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不要惊慌,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对故意利用互联网、短信等手段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陵水县公安局政工处主任龙靖表示,关于造谣者的一些情况公安局已经掌握,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