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魔警》票房10天过亿 定制营销突围“好莱虎”

2014年04月29日19:21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魔警》票房10天过亿 定制营销突围“好莱虎”

   由林超贤导演,吴彦祖、张家辉主演的警匪动作电影《魔警》自4月18日全国公映以来,为四月院线的国产片市场注入一道活力,据数据统计,截止到今日,《魔警》在《超验骇客》、《美国队长2》等片的挤压之下票房过亿,是近期表现最好的华语电影,同时也成为林超贤继《逆战》、《激战》后第三部内地票房过亿影片。值得注意的是,《魔警》在宣传过程中为三四线城市的定制营销策略成功,上映中后期,三四线城市成为票房主力,再一次证明了这一阵地的巨大潜力。

   《魔警》口碑逆袭 票房10天过亿

   《魔警》18日上映时与《超验骇客》相撞,彼时,《美国队长2》余威仍未消退,在一众大片强敌环饲下,《魔警》首日排片仅有20%左右,不过凭借着超高的上座率,该片排片持续走高。据统计,截止到4月21日,《魔警》单日排片增加了1000场以上,同时首周末三天,票房就达到了5000万,这其中很大一部分票房就集中在被人忽视的三四线城市。在这些城市的长线助力下,第四天《魔警》开始连续登顶单日票房冠军,反超“好莱虎”,一直到《同桌的你》和《冰封:重生之门》等新片上映之后,影片全国排片比例仍有10%左右,助力影片上映十天就轻松过亿。随着“五一”档的临近,作为该档期唯一一部警匪电影,口碑不错的《魔警》还将继续发力。

   三四线城市助力,定制营销突围“好莱虎”

   由于城市人口基数相对小、观影习惯尚未成熟等原因,以往三四线城市并不是电影票房的主要目标。而这一次《魔警》团队光合映画针对三四线城市,专门定制了一套发行营销策略,挖掘并显现了三四线城市拥有的巨大潜力。在发行上,中影经过前期调查将发行重点侧重在南方,除了加大数字拷贝数量,还同步增加了粤语原版的拷贝量,更贴近南方人群的观影习惯,有助于票房的持续增长。

   在营销方面,《魔警》聚焦在吴彦祖、张家辉两位主演身上,并着重强调林超贤电影的火爆警匪风格和一贯的口碑质量。值得一提的是,很少参加综艺节目的吴彦祖和张家辉亮相4月18日电影公映当天播出的《天天向上》,后者在三四线城市拥有绝对庞大的青少年受众群体,使得《魔警》吸引了更多观影习惯相对尚未成熟的潜在年轻人群走进电影院观看影片。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