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全国统一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谈

董维仁:忙并快乐着

邹韧

2014年04月29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付出总有回报,每当看到“扫黄打非”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点滴进步,倍感欣慰,就算再苦、再累,也都值得。

  ——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 董维仁

  “通过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工作实践,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总体感受是忙并快乐着。”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董维仁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采访时由衷地谈到他对“扫黄打非”工作的感受。

  他解释说,忙,是因为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和群众高度关注“扫黄打非”工作,而且任务越来越艰巨、工作负荷也越来越大,日常监管、专项行动、督导检查、查办案件等各项工作交织在一起,分秒必争,不敢懈怠;快乐,是因为付出总有回报,每当看到“扫黄打非”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点滴进步,都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自然会倍加欣慰、倍感自豪,就算再苦、再累,也都值得。“如果用一句话来谈‘扫黄打非’工作,我觉得可以用12个字来概括,就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董维仁说道。之所以说责任重大,他觉得是因为“扫黄打非”事关国家稳定、民族形象、社会和谐、文化安全、群众利益;而使命光荣,是因为“扫黄打非”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希望与重托,承载着中华民族崛起和文化复兴的历史使命;任务艰巨,则是因为“扫黄打非”的形势和任务,已经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必须主动谋划,积极应对新问题、新情况、新挑战,才能不断开创“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然“扫黄打非”工作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董维仁说,目前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最大困难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随着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扫黄打非”技术手段和装备水平显得力不从心,甚至有些滞后。二是“扫黄打非”工作呈现出典型的“倒三角”特征,高层重视、关注,但越向下,力度越小,逐级弱化,在基层表现得最为明显。“这些需要重视并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做到位、做到家,与党和人民的期待和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还有很大改进和提升的空间,也是我们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董维仁深有感触地说。

  谈到今年的工作设想,董维仁表示,今年吉林省要紧密结合全省的实际情况,以专项行动为依托,以打击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活动为主要任务,以查办案件为突破口,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加大力度,务实重行,全面推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

分享到: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