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琼瑶正式起诉于正侵权 要求禁播《宫锁连城》

任翔

2014年04月29日06: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琼瑶起诉于正侵权 要求禁播《宫3》(图)

《宫3》剧照。

  《宫3》剧照。

  于正的新作《宫锁连城》(《宫3》)从开播至今,一直霸占收视率冠军,而且力压来势汹汹的《步步惊情》。不过从最 开始被指疑似抄袭《梅花烙》剧情,再到琼瑶公开炮轰于正抄袭,28日事件再度升级。琼瑶方公开表示,将正式起诉于正侵权。并且要求播出的电视台和网站立刻停止播出《宫锁连城》,否则有可能将连带追责。2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致电于正方,其工作人员表示:将积极应对此事,不过于正不会再就此事作出回应。

  28日,琼瑶再度透过“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发出声明,称决定委托专业律师控告《宫锁连城》侵权方,诉诸法律维护《梅花烙》的版权权益。从昨天开始,盈科律师事务所王军律师、王立岩律师将代表琼瑶发言。

  琼瑶在微博中表示,自从4月15日发声明,炮轰于正的《宫锁连城》主要情节与故事脉络几乎全部抄袭《梅花烙》之后,不仅首播卫视没有停止播出,而且网络与其他播出平台又开始或计划播出该剧。而琼瑶是《梅花烙》的创作者和版权人,依据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享有小说的完整版权权利,未经其书面许可与授权,任何个人及团队对《梅花烙》的改编,或者将该小说的原创内容用于其他文学艺术创作的行为,均对琼瑶版权构成侵害。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致电于正方,工作人员替于正回应:“对于事件我们将会积极应对,但是公司和于正本人都不会再对此事作出回应。”至于已经播到尾声的《宫锁连城》会否受影响,工作人员则说一切以电视台的安排为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