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京报:美剧下,国产剧上?

陈小二

2014年04月29日07: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剧下,国产剧上?

美剧迷们的心情这两天像是坐过山车。先是发现《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律师本色》《海军罪案调查处》四部美剧,如问题产品或过期食品一般默默地“下架了”。正哀叹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昨日得知央视计划引进《生活大爆炸》第一季,遂急急忙忙找出遥控器,掸一掸上面的灰。

都说看美剧和看国产剧的是两个收视群体,巧的是,下架的这四部美剧我都看过,也看过之前热播的国产剧《一仆二主》《大丈夫》《永不磨灭的番号》。这几部国产剧里,要么充斥着流产、上床等性暗示,要么是惨烈的暴力镜头,尺度之大令人咋舌。

有媒体发表评论称,“监管部门挥向美剧的砍刀,除了为青少年身心健康着想外,更深层的原因在于保护国内依旧羸弱的影视工业,特别是面对美剧的竞争日益显出弱势的国产剧。”可仔细一想,国内电视剧市场的繁荣难道是建立在削减美剧的基础上吗?

人呐,这口味一旦上去,就下不来了。对于看惯了美剧的观众来说,有多少能回到电视机前看抗日神剧的?况且在上述四部美剧正式被国内视频网站引进前,美剧迷已经有其他渠道看片。如今一扇大门被关上,看盗版的“窗口”会不会因此大开,同样值得讨论。而国产剧繁荣应该依靠什么,题材丰富、编剧想象、导演创造……无须赘述。

昨日又有消息说,央视8套《原声影视》有引进播出《生活大爆炸》第一季的计划,而目前第一集也已经完成字幕翻译,未来有望播出的“绿色删减版”力图达到信、达、雅的效果。此消息与网络下架消息先后阅读,在网络上引发了“谁是大尾巴狼”的讨论。而这些“阴谋论”的产生,正是由于被下架的四部美剧在播放页面上仅显示为“因为政策原因无法提供观看”,无任何辅助解释。

到底为何禁播这些美剧,相关部门若能给出一个说法,才不至于任由“江湖传言”甚嚣尘上,无益的猜测对繁荣电视剧市场,没有助益。

□陈小二(济南)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