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纪中翻拍"侠客行"请不起大牌 不准媒体提于正

陈柯羽

2014年04月29日07:27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准媒体提起于正爆料徐克最怕见金庸

金庸的小说影响了一代人,翻拍金庸剧的风潮,则从上世纪的70年代盛行至今。在众多翻拍版本中,张纪中版的金庸武侠剧独树一帜,《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在好评与争议齐飞的讨论声中,也收获了收视率和话题。时隔四年,大胡子张纪中带着改编自金庸同名武侠小说的电视剧《侠客行》回归。昨日,由张纪中担任总制片人,蔡宜达,张嘉倪主演的《侠客行》在湖州安吉县宣布开机。此前,于正翻拍的《笑傲江湖》引来吐槽声一片,张纪中也炮轰新版《笑傲江湖》完全看不下去。于正的新剧《宫锁连城》日前正在热播,虽然雷声一片,收视率却稳居第一。或许不想帮于正再增加话题度,张纪中昨日见到媒体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别跟我提于正啊!”

大牌身价太高请不起

从《天龙八部》到《笑傲江湖》再到《神雕侠侣》,张纪中制作的金庸剧里男女主角都是胡军、李亚鹏、周迅、黄晓明这样的大腕,但在昨日开机的《侠客行》中,女主角是名气不大的张嘉倪,而男主角则起用了90后新面孔、蔡振华之子蔡宜达。蔡宜达曾在此前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儿子是奇葩》中饰演男二号。说到为何不再延续大牌演员的路线,张纪中表示现在的演员身价都太高,自己已经请不起大明星了,他说:“原来黄晓明、李亚鹏来拍我的戏的时候已经成名了,但他们那时候的身价也不像现在这样夸张。现在的电视剧都把钱砸在演员身上,一个演员的片酬都占了投资的一半,剩下一半的钱就花在其他项目上,你说这个剧能好吗?”

在张纪中的眼里,拍金庸电视剧更像是完成一个艺术品,挑选演员也是按照志同道合的标准,“这部戏的演员片酬都不高,我跟他们都说了,有这么一个角色你来演,但钱拿不到多少。不是我抠门,而是现在拍电视剧都讲究降低成本,要想拍好剧就只能从片酬上降了。”

浪漫不是哗众取宠

张纪中透露,结束完《侠客行》的拍摄后,他又将着手翻拍金庸另一部力作《书剑恩仇录》。张纪中说,“我年轻的时候看金庸的小说,就有一个梦想是要把它们全部都给拍成电视剧, 如今拍了7部。”

提起金庸剧的翻拍,人们难免拿于正和张纪中相比,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张纪中甚至炮轰于正“庸俗,胡编乱造”,昨日,媒体采访还未开始,张纪中就提前给媒体下了封口令,“你们问什么都可以,就是别跟我提于正啊。”不过说到翻拍,张纪中仍然没忘记点评金庸剧的改编,“我的戏里没有为了吸引观众的目光而哗众取宠,没有胡编乱改。金庸先生曾说过改编可以,但是不能乱改,所以他对徐克的意见特别大,每次我碰见徐克,他都跟我说自己不敢见金庸先生。金庸先生写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浪漫的意境和情感,你把浪漫搞成了庸俗,那就不是金庸作品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