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十月围城》热播 吴孟达获封“国民岳父”

2014年04月29日08:1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孟达获封“国民岳父”

  吴孟达

  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播出的《十月围城》,从开播至今收视节节攀升,钟汉良和刘筱筱笑中带泪的“冤家配”广受好评,而金牌绿叶吴孟达更将时下热门的“国民岳父”推上了4月荧屏的热词榜。

  剧中“老狐狸”十分爱女儿

  “国民岳父韩寒”登上微博话题榜,而电视剧《十月围城》中,吴孟达饰演的巡抚区肇新同样驾驭不了自己的宝贝女儿区舒云,哪怕在官场上得心应手,对女儿却头大不已。吴孟达的表演无疑为全剧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荧屏上的区巡抚身居高位,官场八面玲珑,十足的“老狐狸”,而在亲情这一条线上,他却又完全没有了自私势利的一面,面对女儿区舒云、女婿阿四,他虽不理解年轻人的革命信仰,但仍不惜一切的帮助他们脱离险境,为一个阴险狡诈的广州巡抚身上增添了很多人性色彩。即使是反面角色,大剧同样赋予人物丰满的个性。在刁蛮女儿区舒云被“抓”回家气恼地在棺材中睡着之际,区肇新爬上阁楼,欣慰地望着女儿说道:“睡觉还流口水,跟小时候一样,这个臭丫头睡得可真香。”那份爱女之情呼之欲出。

  吴孟达表示,“《十月围城》剧本非常好,是非常值得用心去拍的一部剧,区巡抚这一角色的复杂性和多面性最吸引我!他是一个运筹帷幄、老谋深算的实权派,但也是爱女如命的好父亲,一面要保护一意孤行支持革命党的女儿,一方面又要通过一些手段、一些取舍来保全自己,全剧中更像一个智囊军师,在背后指点江山。”

  现实生活中有四个女儿

  走出《十月围城》,“国民岳父”这个头衔同样适用于吴孟达。他经历三段感情,有4个女儿。据台湾媒体报道,他作品高产也有负担沉重家庭的原因,因为他每个月要养三个家庭。

  据了解,吴孟达前妻麦莉莉为他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前女友卢少慈同样也育有一女,现任老婆侯珊燕更替他生了双儿女,所以达叔有四女一子,这也意味着他身上的责任重大。负担三头家的开支以及抚养5名子女,已经年过60的他从不喊苦,说这些都是责无旁贷。“我从来不把钱放在眼里,不会赚了10块钱先扣下5块后再给他们分。我努力拍每一部戏,一年大半时间都在内地,每年至少可以赚到200万到300万,这样才能维持一般的家庭开支。至于说什么时候退休,就拍到观众不想看为止,让大家见识戏里戏外的我,同样乐观面对人生。”

  谈起孩子,吴孟达也是一套套“育儿经”,他说一定要把小孩子当朋友来对待,而且还自豪爆料,女儿觉得他不输周润发,“很多人说我帅!我妈、我老婆、女儿都这样说!” 记者 张 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