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守望》将播 斯琴高娃拉96岁房东奶奶客串婆婆

2014年04月29日08: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守望》将播 南京街头巷尾都入戏

  赵岩松

  昨日,实力演员王菁华、赵岩松、傅冲来宁为电视剧《守望》宣传。该剧2011年在南京拍摄,剧中老宅就是南京钓鱼台的一处木质房屋。有意思的是,斯琴高娃还把96岁的房东老奶奶拉到剧中,当自己的婆婆。该剧将于5月5日登陆南京影视频道。

  《守望》以中国传统文化贯穿始终,讲述了由黄花梨文物家具导致兄弟姐妹间为钱斤斤计较,但在经历了生活的艰辛后,最终发现了亲情的可贵,回归家庭的故事。斯琴高娃饰演黄秀玲。记者了解到,剧中的珍贵藏品就来自南京藏家。此外,该剧大部分场景都在南京取景,南京人看这部剧应该相当有亲切感,因为镜头中出现的就是身边熟悉的街头巷尾。

  在剧中饰演斯琴高娃大儿子的赵岩松告诉记者,在南京拍摄非常辛苦,斯琴高娃老师的身体一直很让大家担心,一是关节不好,腿疼老犯,二是一累心脏还出了问题,还好有惊无险。“高妈虽然需要照顾,但她自己又是特别孝顺的人,对老人充满关爱,跟咱们这个戏的主旨特别吻合。”他透露了拍戏过程中的一件令人暖意流动的小事。剧组有一张全家福海报,正中间坐着一位慈祥老奶奶,身穿红色唐装,精神矍铄。其实,她并不是剧组演员,也不是剧中角色,她是当时剧组在南京钓鱼台老宅拍戏时的房东。据赵岩松说,老人有96岁高龄,曾在当年日军南京大屠杀时救过很多人,令人心生敬意。“我们拍戏的时候她就在屋子里坐着,我们有时也会陪她一起吃早饭。最后拍大团圆的戏,正好赶上过节,高娃老师就建议干脆就让老人演我婆婆得了。”就这样,老人在戏中“客串”了一把奶奶,就坐在斯琴高娃和老伴儿中间,斯琴高娃的提议让该剧也更有南京味道。

  记者 张楠/文 尤晓源/摄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