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催眠大师》导演:想证明审查不是悬疑片失败的理由

王正昱

2014年04月29日15:2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想证明,审查不是悬疑片失败的理由”

  莫文蔚与导演陈正道亮相广州

  

  华语导演很少能拍好悬疑片,而这一次台湾导演陈正道在《催眠大师》里做到了。昨日,陈正道与影片主演莫文蔚来广州为该片做宣传。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以往擅长拍小清新爱情片的陈正道讲述了自己第一次拍摄悬疑惊悚片的经历,他说:“我想用诚意来证明一件事:审查制度不能作为你讲不好故事的理由。”

  【灵感】

  “来自小时候看心理医生的经历”

  看看陈正道以前导演的作品,如《盛夏光年》、《101次求婚》、《幸福额度》等,很难想象《催眠大师》这样的悬疑电影竟然出自其手。谈及影片的创作初衷,陈正道讲起了自己小时候看心理医生的经历:“我在念国中的时候会梦游,就像电影里的莫文蔚那样。医生问我是不是功课压力大,我心想这是废话。我能意识到他试图想要解析我的内心,但是我觉得我又不是笨蛋,他所有的问题我都可以猜得到他的预测值,所以我觉得看心理医生的过程好像是一场博弈。我一直记住了这个感觉,直到是时候把它拍成电影。”

  【演员】

  “想找女神经病就想到了莫文蔚”

  在《催眠大师》公映之前,很多人从徐峥和莫文蔚的主演搭配上猜测:这可能是一部喜剧片。但看完后大家都傻眼了:没想到他们能这么正儿八经。特别是莫文蔚,大家说起“女神”的时候会想到她,但陈正道却是在想找“女神经病”的时候想到她。陈正道说:“我一直都是莫文蔚的粉丝,她给我印象最深的两部电影是《堕落天使》和《回魂夜》。在这两部电影里,她都演了有些神经质的角色。我们把剧本寄给她看,她也很喜欢,所以很顺利地就合作了。”至于徐峥,陈正道说:“在《泰囧》之前,我就想找徐峥来演这个心理医生了。《泰囧》成功之后,我找到了他,当时还怕他不肯接我这个新导演的戏,没想到他答应得也很爽快!”

  【票房】

  “审查不是你讲不好故事的理由”

  《催眠大师》近日举行了多次试映场,得到的评价是:“华语悬疑片终于能把故事讲圆了!”一直以来,很多业内人士都把悬疑片失败的原因归结于严格的审查制度,但陈正道却说:“我只想有诚意地证明一个事实,就是审查制度并不能成为你讲不好故事的理由。有人把《催眠大师》拿来和《盗梦空间》比,但我知道没有可比性,这只是我的一个起步。也许有一天,我会达到《盗梦空间》那样的水准。”至于《催眠大师》的票房,陈正道表示,他的心理预期是至少3000万元。

分享到: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