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多部续集扎堆登陆荧屏,但口碑大多欠佳

“宫锁连城”吐槽不断 “步步惊情”走得混乱

章琰

2014年04月29日15:2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宫锁”吐槽不断

  袁姗姗在《宫锁连城》中表情夸张

  《步步惊情》再现前作经典场景

  一周开榜

  上周,几部昔日大热剧的续集扎堆登陆荧屏,在爱奇艺点击率排行榜上,名列前五的剧集有四部是“在剧名后加了个数字”——《宫3》(《宫锁连城》)、《步步惊心2》(《步步惊情》)、《野鸭子2》、《爱情公寓4》。不过,这几部续集虽然得到了极高的关注,但口碑却不怎么样,《宫3》和《步步2》更是被广大网友频频吐槽。

  《宫锁连城》

  吐槽根本停不下来

  从桥段设计到女主角的外貌和演技,从服装道具到于正“抄袭门”,《宫锁连城》开播至今一直处于风口浪尖。而今虽然播出大半,但网友们依旧以“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在吐槽。

  最近,袁珊珊在剧中的各种表情被网友截图并配上文字,成为“年度最佳表情包”。剧中不少场景也被认为毫无美感,从最初的“番茄蛋花汤”,到之后让观众跳戏的“油菜花海”,都被批评“无法直视”;剧中人物造型也显得不太用心,鞋帽等搭配出现了“穿越”,雪地靴等现代物品在剧中多次冒头。

  《步步惊情》

  剧情被指莫名其妙

  一直打着《步步惊心》续集名头的现代言情商战剧《步步惊情》,近日终于在浙江卫视开播。不过,应了那句“有多期望就有多失望”的老话,普通观众乃至“步步粉”都非常失望——《步步惊情》剧情平淡,对白沉闷,逻辑混乱,配音嘴型不搭,与前作相比实在有天壤之别。有网友感叹,“期待了这么久,好失望。跟第一部简直天壤之别,音乐差太多。剧情真心平淡,没有让人继续看下去的欲望。”

  有传闻说,原先《步步惊情》的版本还算完整,但因涉及“穿越”内容过审困难,剧方紧急调整重新剪辑,所以让网友感觉剧情支离破碎,人物的口型对不上,也是仓促调整的后遗症。

  《野鸭子2》

  演员难现当年神采

  2011年1月,由曹曦文主演的电视剧《野鸭子》在央视首播,一举创下当年收视纪录和重播纪录,一年中在央视各频道重播了十三次。三年后,《野鸭子2》再登央视黄金档,并于近日收官。虽然收视数据不错,但有网友认为,续集难现当年神采,“左翎虽然也演过女老总,但比起前作的李颖来说欠缺点侵略性,显得太温和;曹曦文也不复几年前的青春活力,显得‘野性’不足。”

  主演曹曦文回应称,受邀再演野鸭子时,她也很犹豫,但当和导演深入交流之后,她决定再次挑战,“导演想延续的是野鸭子的那种‘真’,放眼望去,现在社会有几个女生敢像她一样用真心去对待所有事物”。曹曦文自信能诠释出不一样的“野味”,“第一部里更多表现野鸭子的闹,这次会融入更多的家庭生活元素。”

分享到: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