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人民网奖学金

“人民网奖学金”简介

2014年04月30日15: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奖学金”项目自2008年开始启动,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等11所高校12所院系设立人民网奖学金。其中清华大学包含两所奖学金院系——新闻与传播学院和计算机系。


  “人民网奖学金”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加强人民网与学界的联系与合作。以发放奖学金的形式,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以“人民网优秀论文奖”、“人民网优秀技术课题研究奖”、“人民网优秀设计作品奖”评选等方式,鼓励学生对网络新闻、网络传播、网络设计、网络技术等进行思考、研究和探索,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每年发放的人民网奖学金总额近50万元。

  获奖的学生优秀作品均发表在人民网传媒频道。2013年人民网研究院还汇集了以人民网为研究对象的硕士学位论文以及获得“人民网奖学金”优秀论文奖一等奖的论文,编辑出版了《高校学子眼中的人民网》(1—4辑)。


    从2010年开始,人民网还向各奖学金院校发布定向研究课题,鼓励学生进行跨专业、跨学科领域的研究,请高校展开以人民网为主体的案例教学研究等,双方的产学研结合更加紧密。
   

    “人民网奖学金”项目增强了人民网在高校的影响力,推动了互联网相关研究与实际工作的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同时,人民网也成为各奖学金院校的实习基地,这对于提升高校学生的新闻素养,特别是新闻实践能力,促进学界与业界对后备人才的共同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责编:王培志、唐胜宏)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