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视频网站否认停购海外剧 美剧受限对大势无影响

2014年05月01日10: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网站否认停购海外剧 美剧受限对大势无影响

  近日因触及“禁令”,《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处》和《律师本色》四部美剧惨遭下架。29日,更有媒体报道称,优酷、爱奇艺等各大视频网站,已经停止购买包括美剧、英剧、韩剧、日剧、泰剧在内的所有涉外剧目的网络版权。这让不少习惯了在线观剧的剧迷们慌了神。针对这一消息,3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搜狐、优酷、爱奇艺等多家视频网站,他们均否认停止购买海外剧目。

  此前下架的四部美剧中,影响比较大的《生活大爆炸》是搜狐视频独家版权,《傲骨贤妻》则搜狐视频、优酷及腾讯视频均拥有版权。作为外界认为受影响最深的搜狐视频,张朝阳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个别剧集下线并不代表总局对于美剧在中国的策略的变化。他认为,政策对内容的管理并不会形成在线视频行业的阻碍。

  至于停购海外剧目的消息,优酷方面否认道:“我们对外从没有过这样的说法。”爱奇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儿,这次下线的就是4部美剧,涉及到爱奇艺的就只有一部,所以对我们来说,并没有太多影响。广电总局对于内容的审查,也是有所违规才下线,但不是针对所有美剧。我们的购买工作还会照旧。”腾讯方面则表示:“这个问题我们不回应。”不过,在4月28日,腾讯宣布启动韩流频道,宣布独家推出SBS水木剧《你们被包围了》、KBS 的月火剧《Big Man》、MBC的月火剧《Triangle》三部人气大剧。他们似乎在以行动证明,此次4部美剧受限事件对大势并无影响。

 

分享到:
(责编:温璐、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