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张纪中谈翻拍金庸剧:最大的坚守是反对胡改

2014年05月02日11: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纪中谈翻拍金庸剧:最大的坚守就是反对胡改

  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回归金庸武侠剧的又一部力作《侠客行》4月28日在安吉开机,主演蔡宜达、张嘉倪、李净洋等亮相发布会。张纪中表示,他对翻拍金庸剧最大的坚守就是反对胡改。

  继2008年《倚天屠龙记》播出后,至今6年张纪中没再碰金庸剧,这期间,张纪中拍摄制作了《西游记》和《英雄时代》两部作品。4月28日,张纪中开拍自己的第八部金庸剧《侠客行》。张纪中表示相比金庸其他系列作品的创作,《侠客行》更多展现对于人性的剖析,展现作为一块璞玉的石破天跟那些看似强大实则内心软弱的人的对比。

  谈及各种为追求收视率而对金庸作品过度颠覆改编的现象,张纪中表示:“我反对胡改,完全没有历史感和厚重感,那种价值观十分不正确,带坏了年轻人。我们的创作理念不同,我们的金庸剧首先是‘侠义’,再就是历史文化厚重感和真实感。”

  张纪中透露,从去年7月至现在,他多次去香港与金庸会面商讨剧本修改,最终改了5稿,并得到了金庸认可。

  演员方面,这一版《侠客行》完全由新人担纲,石中玉和石破天两个角色都由蔡宜达担纲,琼瑶女郎张嘉倪饰演古灵精怪的叮铛,喜欢风流纨绔的石中玉;李净洋饰演阿秀,与一根筋的石破天谈恋爱。

  另据张纪中透露,他计划准备把金庸的14部作品都拍一遍,今年除《侠客行》外,还将在10月拍摄第九部新剧《书剑恩仇录》。(记者许青红)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