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TVB播张纪中版《西游记》遭炮轰 观众投诉难看

徐绍娜

2014年05月04日08:0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TVB播张纪中版《西游记》遭炮轰 投诉不断攀升

  今年以来,TVB自产剧集黄金档收视持续低迷,无线遂决定变招在黄金时段改播外购剧。不过,据港媒报道,新购入张纪中版的《西游记》在4月28日接档《爱我请留言》播出后,不仅收视不佳,几天来更收到了超过650宗投诉,网友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求腰斩”。对此,TVB也硬接招,除在《东张西望》卖花赞花香外,高层也透露无意腰斩,称看多几集会慢慢习惯。

  开播即引观众不满,投诉一箩筐

  目前无线在播的2011年内地剧《西游记》系由张纪中制作、号称耗资一亿人民币打造。此前传出该剧将替代黎耀祥和苏玉华主演的剧集《载得有情人》在黄金档播出时,就曾引来网友热议,由于剧中演员并非港人熟识脸孔,加上又是三年前的仓底货,多数人不看好其能挽救低迷收视。果然,该剧在上月下旬播出后,立即被网友轰得体无完肤。观众除在讨论区留言声讨剧集外,还到通讯事务管理局投诉,要求无线腰斩该剧。

  《西游记》制作大手笔,在内地播出时曾大受关注。但此次在无线播出,观众最大的不满恰好是针对剧集特效,号称有《魔戒》幕后班底倾力制作的特技被指太“小学鸡”,有网友直言以为TVB改播游戏,“好比过气电玩游戏的特效令人不忍卒睹”;其次是化妆技巧的拙劣,“无论是天庭的天兵天将,抑或海底的虾兵蟹将,都俨如怪物般狰狞恐怖,有网民担心小朋友看后会发噩梦,实不适合合家欢时段播出。”

  此外,吴樾饰演的孙悟空,也被指造型难看、动作浮夸,一点也不英伟。而有的网友则担心55集的无线剪辑版本共要占据黄金时段长达两个月,这意味着好久没有港剧追。

  港媒报道称,剧集开播一天后,即有观众发起罢看及要求无线腰斩该剧。记者昨日也在TVB官方微博上看到了最新相关数据,该剧首播录得25点收视后,到五一节前的周三曾一度下滑至19点,共录得8个支持播剧的意见,却有9个建议更换时段播出及41个电话投诉要求停播。而截至前天,通讯事务管理局收到的投诉已逾650宗,投诉内容包括:特效夸张、粗糙;人物造型令人不安,不宜儿童观看;不适合在黄金时间播出;道具及配音不佳;剧情沉闷;节目被多次回放;意识不良;非本地创作;画面血腥及要求腰斩等。此外,紧接《西游记》播出的《女人俱乐部》收视也有下跌现象,周一晚平均25点,周二跌了2点,有网友就预言:“若走势持续,《西游记》不难挑战去年5月中《金枝欲孽2》创下平均19点的低收视纪录。”

  TVB无意腰斩,希望观众慢慢适应

  面对观众的不满和越来越多的投诉,无线开始似有意“ 扭局”,在4月30日的《东张西望》节目中还出声挽救。节目主持力撑观众反应热烈,展示讨论区点赞的留言。不过,随后节目又被网友指“TVB选择性失明”:“TVB好辛苦才找到两个赞好的意见,又说两个留言代表了所有人的意见,大家唯有包容。”

  其实,TVB在2006年也曾经播出张纪中制作、黄晓明和刘亦菲主演的《神雕侠侣》,平均收视32点,最高收视达40点,成绩不俗。而在2005年播出的韩剧《大长今》最高收视更达50点,观众差不多占当时全香港人数的一半,纪录至今未被破。因此,《西游记》此次遭炮轰,TVB企业传讯部副总监曾醒明也坦言:低收视出乎意料之外。

  在接受港媒采访时,曾醒明称观众还需要时间去适应,无线会强化导读与宣传,“下星期讲他们开始取西经便入戏肉。”曾醒明还指出,《西游记》是家传户晓的经典题材,不同年代有不同的演绎,每一个年代都拍过此题材,希望可以吸引新一代的观众。而对于有网友指剧中的特技和化妆尤为粗劣时,他则认为是见仁见智,“看多几集会慢慢习惯。” 曾醒明强调没考虑腰斩《西游记》,TVB会继续努力,强化改善。

  相关链接

  《载得有情人》临时被抽起

  由黎耀祥和苏玉华主演的剧集《载得有情人》原定于4月21日晚接档《叛逃》播出,但后来突然被抽出,为外购剧《西游记》挪了档期。对此,有传是今年以来、TVB于周一至五黄金时间收视不如前,这次改播内地剧,主要原因是认为内地演员会有新鲜感,能以此挽救收视。另外,也有指《载得有情人》剧情像足不久前刚收官的内地剧《一仆二主》,为此TVB才紧急做出调整。

  对于《载得有情人》临时被抽起,监制方骏钊表示公司无关剧集质素问题。而在黄金时段改播外购剧有可能会是TVB接下来的谷收视招数,除张纪中版《西游记》外,从去年底红到今年初的金秀贤、全智贤主演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也是大热目标,而备受瞩目的《大长今2》还未开拍,无线已抢先购下播映权,有望明年2月播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