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首家虚拟运营商放号销售 流量月底不清零

孙奇茹

2014年05月05日07:5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家虚拟运营商放号销售

  昨日,虚拟运营商“话机通信”正式对外发售170号段的手机号码,并宣布初步在浙江省内推广虚拟运营商业务。自此,国内消费者终于有了三大运营商以外的通信服务可选择。

  这是虚拟运营商业务集中上线的一曲前奏,未来一个月内,天音通讯、京东等多家虚拟运营商也将陆续开售。与传统运营商相比,流量月底不清零、省际间不收漫游费等服务成为这些虚拟运营商们提出的特色服务中的主要亮点。

  虚拟运营商,是指与电信运营商在某项业务或者某几项业务上形成合作关系的合作伙伴,它以自己的品牌面向最终用户提供服务,拥有自己的计费系统、客服号、营销和管理体系。4月8日,作为前两批获得工信部授牌的19家虚拟运营商之一,话机通信启动了号码预约。

  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乐观地提出,虚拟运营商正在为电信市场带来鲶鱼效应,引入19家虚拟运营商将有助于倒逼通信业改革,促进通信资费降低和服务质量的提升。而艾媒咨询CEO张毅则认为,虚拟运营商的出现虽然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优惠的价格和更丰富的产品,但目前仍处于准备阶段,用户认知度还不高,大多数用户仍在观望。加上受携号转网等因素的限制,预计有相当一部分手机用户暂不会办理虚拟运营商的业务。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