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移动互联入口之争 UC董事长称百度压制神马搜索

张倩怡

2014年05月06日08: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C董事长称百度压制神马搜索

  “百度的反应让我很吃惊,百度对UC的待遇超过了360。”昨日的移动互联网大会火药味儿十足,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将炮火对准了百度,认为百度对UC新近推出的移动搜索品牌“神马”进行了干扰。

  4月28日,UC推出了自家的移动搜索端口“神马”。俞永福表示,目前神马搜索在移动搜索市场的渗透率超过20%,而在神马移动搜索上线后,百度对其进行了干扰。“第一,在百度浏览器上搜索UC,一夜之间搜索不到。第二,用UC浏览器登录百度进行搜索时,跳出了‘建议下载百度浏览器’提示,是恶意拦截。第三,以Robots协议为理由进行干扰。”

  有消息称,百度的回击源自UC浏览器在推出了自家的神马搜索后对默认搜索设置进行修改。最近,UC将其默认搜索修改至神马搜索,而以往不少用户习惯使用百度为默认搜索页面。此外,在UC浏览器的新版中,用户无法修改地址栏的默认搜索设置,而Safari、Chrome等通用浏览器均提供这一修改入口。昨日,百度方面对此表示不予评论。

  作为移动互联的一大入口,手机浏览器和搜索引擎的组合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俞永福表示,移动搜索绝不是“PC搜索的无线化”,现在移动搜索的用户相对PC搜索而言是全新的,他们有很多“随时随地、即搜即得”的新需求,所以移动搜索服务提供商应该为他们提供差异化的新体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