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六月开幕 巩俐"执掌"金爵奖

古珺姝

2014年05月07日07: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巩俐“执掌”金爵奖

  北京国际电影节刚刚于4月落幕,将于6月14日至22日举行的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幕后以及宣传工作也提上日程。日前,“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微博确认,在连续三届由海外导演担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之后,今年将由华人女演员巩俐执掌“金爵奖”,她将与其余6名国际评委评选出主竞赛单元的获奖影片。

  巩俐不仅因其出演的作品在国际影坛享有颇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她更先后担任过戛纳电影节评委,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和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有着丰富评委经验,且参与过第一届、第五届、第十届和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以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身份,与全球电影领域的精英一起发掘能够打动人心的优秀作品,我感到十分荣幸。担任评委会主席责任重大,公平竞争是我们评委会的准则,我将带领我们全体评委认真、努力地做好这项工作。”

  据悉,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最终确定的近300部参展影片,其中包括17部左右金爵奖推荐候选影片以及12部左右亚洲新人奖候选影片,这些作品将分别在官方推荐、首映盛典、向大师致敬、聚焦中国、地球村、多元视角、4K修复、触摸3D、歌剧电影、儿童电影、经典再现、露天电影等单元与上海的影迷见面。此外,组委会还透露明年起“选片人机制”将向社会开放,在原有的业内选片团队的基础上将有50位市民加入到选片队伍之中。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