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鬼吹灯"未开拍喊出天价票房 三家电影巨头首联手

周南焱

2014年05月07日08:0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鬼吹灯”未开拍,天价票房喊出来

  曾经开创国内盗墓小说热潮的《鬼吹灯》,如今终于要被搬上大银幕了。昨天,由小说《鬼吹灯》改编拍摄的电影《寻龙诀》在京启动。该片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机。和以往的新片发布会不同,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亮相的大腕儿不是明星艺人,而是三家出品方大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叶宁、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此次翻拍《鬼吹灯》,这三家国内民营电影巨头首次联手,自然是野心勃勃。三位大佬现场宣布,这部影片提前敲定于2015年12月18日上映,票房目标“起点希望会在20亿元”。

  《鬼吹灯》将被翻拍成电影的传闻由来已久,并且一直备受关注。据叶宁透露,该项目最初由万达发起并酝酿多年,后来自己和王中磊、王长田在长白山散步的时候说到这个项目,三方一拍即合。王中磊调侃说:“《鬼吹灯》小说改编版权先被万达拿下,我就硬凑上去说一块儿拍,这个电影在我心中分量很重。”王长田则称,希望组建一支中国电影的强队,制作一部代表当今中国电影最高水平的影片。

  此次三家影业巨头携手,本身即具有标志性意义。据统计,在国产电影票房排行前25名的作品中,有17部影片是这三家公司出品或发行的。在三位大佬看来, 此次《寻龙诀》的合作模式,为各大影业携手打造大型电影项目开了个好头,同时也给中国电影指出了一个新方向。另外,此次《寻龙诀》由监制陈国富和导演乌尔善这对金牌搭档联手打造,他们曾凭借《画皮2》取得了7.2亿元的票房成绩。

  小说《鬼吹灯》于2006年走红,此前曾有好莱坞片商想要购买该作品版权,但遭到原著作者天下霸唱的拒绝。此次《寻龙诀》项目启动,天下霸唱则亲自参与到电影的改编创作中。回忆起当年拒绝好莱坞版权邀约,他坦率地说,“好莱坞要拍成美国版,角色换成美国人,我接受不了。只有中国电影人才能拍出《鬼吹灯》,保留原著的神髓。”

  对天下霸唱的加盟,陈国富解释说:“天下霸唱给《寻龙诀》奠定了想象的基础,我们在基础之上构建真实的奇幻世界,将达到华语电影从未达到的高度。”他还透露,这次既然请来了原著作者,就不能白请,《寻龙诀》可以说是在原小说人物关系基础上全新打造的故事,“小说里有的元素,电影里全都有。”乌尔善也透露,《寻龙诀》构建的故事是生者与死者的较量,但并非胡编乱造,属于一部“现实奇幻”题材。

  看得出来,陈国富和乌尔善对《寻龙诀》寄予了极高的期望。陈国富称,他从2007年就开始关注《鬼吹灯》小说,但电影项目迟迟没有启动的原因很复杂,“单单剧本故事就大改了七八次,大概有400多稿。”他还透露,自己和乌尔善对墓穴文化、神秘体系等做了大量考据和研究,要求电影中出现的地宫、机关,甚至一草一木,都能在现实世界中找得到出处。谈到外界最关心的影片主角人选,陈国富表示,演员阵容已经完全敲定下来,将会在不久后公布。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