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小鹏亮相《爸爸回来了》 被赞“最靠谱老爸”

2014年05月07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小鹏被赞“最靠谱老爸”

  李小鹏和女儿

  妻子李安琪也出自体操世家。

  小奥莉很萌。

  近日,浙江卫视亲子真人秀《爸爸回来了》的热播引发了网络和社会上新一轮的“育娃热潮”。节目中无论是“无厘头”老爸贾乃亮、boss老爸王中磊还是“女儿奴”吴尊、“难入戏”老爸李小鹏,每一期的亲子互动都会带给观众关于明星父与子、父与女的全新形象认知。第二期《爸爸回来了》节目中,“厨房技能为零”的不靠谱老爸李小鹏可谓进步神速,大秀厨艺的同时还展现了对“萌神”女儿小奥莉的教育观点:不放纵、不溺爱,赏识教育、理性惩罚,迎来了社会各界的猛烈“点赞”,更被冠以“最靠谱老爸”称号。网络上的新手爸妈群体普遍表示,小鹏老爸的教育观点令人佩服,值得学习。

  节目播出后,李小鹏那位讲着一口流利英文的妻子也引发了观众们的好奇与“深扒皮”:妻子李安琪,美籍华裔,父亲李小平曾是世界体操冠军、母亲文佳也曾是国家体操队员。从小在美国长大的李安琪深受美国文化的影响,在育儿方面更加注重对女儿小奥莉独立个性的培养和生长隐私的保护。

  据悉,在接到《爸爸回来了》节目组邀请之初,小鹏、安琪夫妻俩曾一度担心参加节目对孩子今后生活的影响——会不会影响对女儿的早教?小奥莉会不会因过早暴露在镁光灯下,对其今后的发展造成不便?孩子会不会沉浸在“大明星”的角色里难以抽离?在采访中李小鹏表示,通过对《爸爸回来了》节目了解之后,发现节目的录制是真实的记录,每一天不会太多干扰到小奥莉的正常生活,“再就是可以记录下奥莉的成长过程,虽然很短暂,可等哪天奥莉长大了我和她再来看看这段过往也会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采访过程中,李小鹏表示,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妻俩确实有下工夫。由于李小鹏从小接受体育训练,接受的都是极其严格的成长教育,而妻子李安琪在美国长大,比较容易接受“美式文化教育”,因而在教育女儿小奥莉的过程中,与妻子偶尔会出现矛盾:“这个时候我们会先商量,看一些有关教育理念的书进行参考。”关于中西文化的在教育理念方面的碰撞,李小鹏坚持汲取中西文化的优点来教育孩子。在教育问题上,夫妻俩更多的是观点一致的地方。“我的岳父曾是从中国体操队走出的世界冠军,岳母也曾是体操运动员,所以我太太的教育理念中也会有很多自己小时候的‘影子’,从岳父岳母那里接受的教育也会转到奥莉身上,这些与我从小所受的教育会有许多相似的地方。”

  由于李小鹏和妻子两家都是“体操世家”,让不让女儿小奥莉学习体操的问题也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在《爸爸回来了》第二期节目中,小奥莉在自家沙发上展现出的优良平衡木天赋曾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许多观众看到小奥莉的“平衡木表演”之后很是惊喜。对此李小鹏回应,这方面夫妻俩没有在生活中刻意培养,只是每周会带奥莉去一次运动馆上课,内容是幼儿趣味体操。“小朋友在这方面还是需要一定的锻炼,这样对她身体各个方面是有很大好处的。至于会不会让她从事体操行业,我觉得不光是体操啊,只要她感兴趣的体育项目我都会让她尝试。”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