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QQ群转发消息能升级?腾讯官微回答"互联网不解之谜"

2014年05月07日08: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Q群里转发消息能升级?腾讯官微回答“互联网不解之谜”

  昨天,一则消息在微信和QQ中疯传,消息称:“注意了!今天是腾讯老板党万海和***的结婚纪念日!腾讯公布:只要把这条信息传到3个群上,QQ 连升15级,我试过了。真的是15级,还有100Q币,反正不是坏事。发完十秒后,看看自己的头像吧。”这个消息一出,各个论坛、贴吧以及QQ群里哗然一片,不少网友回帖称:“腾讯没换老板吧?你让马化腾情何以堪啊?”还有网友调侃说,“企鹅老板生日不炒了,改成结婚纪念日了?”

  据记者了解,此前QQ上也有此类转发骗局,不少以转发某某消息就能升级、赢取Q币为诱饵,一开始还有不少网友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发了玩玩,但是现在大多数人一眼就觉得这是无聊者的游戏。有网友说,“这是一个实验,是无聊的心理学家编出来,目的是看看这段话或类似的话要什么时候才能从网上消失。”也有网友表示,这种转发消息有的是无聊的骗局,损人不利己,但也有一些骗人的消息,转发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盗号、骗钱,甚至传播谣言,会被追究责任。

  昨天记者也特地找到了腾讯相关人士求证,对方表示,这个跟前段时间网上疯传的“转发马化腾生日可以升级”的谣言差不多,都是假的。对方告诉记者,最搞笑的是,有网友还郑重其事地向腾讯官微提出求证说:“有一个问题在我心里很久了,这个问题我相信大多数上过网的朋友都有体会,可谓是中国互联网十大不解之谜之首……请给我们真相:马化腾生日到底是几号?”对此腾讯官微也正儿八经地回答说:“真想不到才上来几天,就被上万名小伙伴联名要求‘破解中国互联网十大不解之谜之首’,你们真是八卦、一点都不客气!让我头大如斗,泪流满面……好吧,败给你们了。在此公布:小马哥的正确生日是10月29日。小伙伴们别再调皮了,请放心,如果天天挂在QQ上,‘太阳’会一个个出现的。” 徐晓风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