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移动未用流量将不清零 用不完或可分享给好友

孙奇茹 张倩怡

2014年05月13日07:5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移动未用流量将不清零

  昨日,中国移动方面确认,公司近期将推出“季包”和“半年包”产品,打破原先坚持多年的月底流量清零规则,同时将大幅降低标准资费。这意味着,用户一次性购买的流量将在三月或半年内有效。这是5月10日工信部、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告》,宣布电信资费将由运营商自主定价后,三大运营商传出的首个资费调整动作。

  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透露,“季包”和“半年包”服务,将原先按月为单位进行流量清零,变成了一个季度或半年为单位清零。

  其实,“月底流量不清零”,在中国移动的香港业务中已经实现。进入5月后,从各家虚拟运营商发布的产品信息来看,“流量不清零”也几乎成了标配。大多虚拟运营商不约而同地提出,将采用与基础运营商不同的“流量不清零”政策,蜗牛移动、京东通信、U·友、迪加、阿里通信、苏宁互联都纷纷提出了流量不清零的概念。

  业内人士认为,运营商完全自主定价、虚拟运营商的“鲶鱼效应”,都将推动传统运营商在流量经营、资费设计方面更加人性化。

  此前,通讯套餐内流量月底清零是运营商的通行做法。“打个比方说,在肯德基买了全家桶套餐,吃不完的鸡腿总不能退回去吧?”今年3月举行的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钟天华对于月底流量清零的回应曾经引起业界和消费者的调侃。肯德基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肯德基的鸡腿肯定不会清零。吃不完可以打包、外带、与他人分享,还可以回家炖汤、烧菜,总之是你的,想咋用咋用!”

  据了解,本周三,中国移动将举行4G资费调整的新闻发布会。据媒体报道,发布会上,移动还将发布允许用户对使用不完的套餐流量进行好友分享等政策。

  相关新闻

  阿里发布虚拟运营商品牌“亲心”

  170号段开放预约 通话或流量均无漫游费

  拿到虚拟运营商牌照的各家企业,纷纷开始为自个儿摇旗助威。作为其中一员,昨日阿里通信发布其虚拟运营商品牌“亲心”,同时阿里通信170号段的“亲卡”正式开放预约。预约成功的用户,可在6月正式发售时优先购买此号码。

  阿里方面表示,“亲卡” 将以流量经营为核心,打通淘宝、支付宝、云OS等阿里系业务,提供互联网化的通信服务。尽管具体资费标准目前尚未公布,但可以确定的是,阿里通信 “亲卡”将摒弃复杂化的套餐设计,采取简单、极致的“懒人计费”模式。像打车一样,根据每月实际使用量,为用户提供最实惠的方案,比“流量不清零”更省心。

  此外,首批预约号码的归属地为北京、上海、重庆,以及浙江、江苏、广东的22个城市。针对消费者纠结的“异地用卡”问题,阿里通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同归属地的170号段 “亲卡”,在使用上没有区别,通话、流量资费全国统一标准,无漫游费。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