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归来》戛纳放映观众泪崩 张艺谋巩俐红毯再携手

黄岸

2014年05月22日07: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归来》戛纳放映 不少观众现场泪崩

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展映单元的《归来》在戛纳电影宫卢米埃尔厅放映,本报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海外观众的观感。现场观众普遍都对影片表示好评,不少观众更是感动落泪。而在当天晚上,张艺谋也携手剧组主创踏上戛纳红毯,风光“归来”!

现场有人“泪崩” 有人中途退场

《归来》没有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曾引起国内舆论一片哗然,影片在国内公映后,观众看法褒贬不一,那么国外观众又是如何看这部影片的呢?

记者于当地时间5月20日前往《归来》戛纳电影节放映场。当天同一时段戛纳电影宫共有三部电影同时放映,分别是《归来》、入围“一种关注”的印度影片《TITLI》以及入围主竞赛单元的美国影片《狐狸猎手》,但在拥有2300个座位的电影宫最大影厅卢米埃尔厅,《归来》还是吸引了将近七成的上座率。

从放映现场看来,《归来》还是引起了大部分海外观众的情感共鸣,尤其在“天桥抓人”及“钢琴唤忆”两场戏,现场抽泣声不时响起。而在国内上映时戏中不少笑点曾引发数次笑场,但在戛纳场观众几乎没有笑场,就连张嘉译饰演的医生那一口蹩脚的法语,法国观众也基本“没反应”。此外,在影片放映过程中,也有部分观众提前退场。

放映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有不少观众离开现场时心情依然难以平复,甚至有一位法国男观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接在镜头前“泪崩”。不少观众认为,《归来》回到了张艺谋原有的视角,感情真挚,甚至有观众将其称为“张艺谋近年来最好的电影”,也有观众为影片没能入围主竞赛单元抱屈。

本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国外同行。一位来自克罗地亚的记者表示,《归来》情感真挚,但影片仍有可以改进的空间。相比之下巩俐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而另一位来自法国的电视记者则认为《归来》开头及结尾部分的节奏都处理得很好,但中间部分稍显拖沓:“结尾部分让我尤为感触,一个人甘愿为了自己爱的人,让自己变成另外一个陌生人去守护着对方,哪怕对方早已不认识他,这种无私的爱情令人震撼。”

时隔19年,张、巩再度携手走戛纳红毯

放映当天,张艺谋、陈道明、巩俐和张慧雯出席《归来》主创人员拍照仪式,延续在戛纳开幕式上的红毯造型,巩俐依然一身全黑,当起霸气女王。据悉,张艺谋还给巩俐介绍自己的女儿张末,巩俐大方上前拥抱。而在当天晚上,《归来》剧组集体亮相戛纳红毯,巩俐与张慧雯两位不同时期的“谋女郎”不约而同选择白色作为服装主打色,巩俐一袭宝石白色礼服优雅高贵,张慧雯抹胸蛋糕裙甜美可爱。据悉,这是继1995年《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之后,巩俐与张艺谋时隔19载再度携手走上戛纳红毯。

当天深夜,《归来》还在戛纳海边举行了酒会。

当晚,法国著名影星苏菲·玛索、《钢琴师》的男主角阿德里安·布劳迪都踏上了《归来》剧组的红毯,并在之前观看了影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