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艺龙同程遭插足"蜜月后分手" 艺龙获三千万违约金

索冬冬

2014年05月24日07: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者”携程“插足” 同程艺龙“蜜月后分手”

在携程入股同程的“搅局”下,刚刚牵手一个月的艺龙、同程联盟瓦解。昨日艺龙方面表示,已与同程网签署协议结束双方的战略合作,作为毁约的赔偿,同程同意向艺龙支付3000万元。对于公司“被甩”,昨日艺龙CEO崔广福表示,持续服务同程三年的财务收入绝对不如收取这3000万元违约金划算。

在携程入股同程“搅局”的影响下,刚刚牵手一个月的艺龙、同程联盟瓦解。昨日艺龙方面表示,已与同程网签署协议结束双方的战略合作。作为毁约的赔偿,同程同意向艺龙支付3000万元,并已于5月22日交付。对于公司“被甩”,昨日艺龙CEO崔广福认为这是一笔“好买卖”,他表示,持续服务同程三年的财务收入绝对不如收取这3000万元违约金划算。

艺龙获赔3000万元分手费

据了解,解约谈判在上周就已经开始,在与艺龙“分手”后,目前携程已经与同程展开了门票、酒店业务为主的多种业务对接。

4月10日,同程网与艺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景区门票和酒店资源展开合作支持,意在共同抵抗携程。就在市场等着看双方联手好戏时,携程却以2亿美元现金突击入股同程,获得其30%的股权。外界普遍认为同程网将面临“二选一”的问题。

昨日携程方面回复称,同程选择携程进行酒店等各业务合作,是同程做出的有利于自身发展的选择,携程对同程的决定表示尊重和支持。关于3000万元赔款,是同程与艺龙之间的商业条款,具体细节携程不便评论。

崔广福则表示,两个月的谈判加合作净收入3000万元,这是个好买卖,而毁约是商务合作中正常的行为,不存在谁耍了谁的问题,也不存在诚信的问题。公司将加快与Expedia中国区整合的步伐,尽快推进其酒店业务计划。但分析指出,艺龙拓展酒店业务外的旅游领域计划也遭到打击。

在入股同程之后,携程与同程开始了“蜜月期”合作,近日有消息称两家“联手”下架了在去哪儿网上的门票、度假产品。

“双程”与去哪儿

角力景区度假业务

携程方面称,下架是因为流量与转化率不如预期,公司已主动在去哪儿下架度假与门票产品,同时也停用了知心搜索,目前来看对公司业务影响不大,机票、酒店业务仍可正常预订。

但去哪儿网则表示,近日主动下架了携程与同程的相关门票和度假产品,原因是其未接入公司推出的系统,且与其他供应商存在重复的门票资源。

有业内人士指出,去哪儿网目前正在打造综合旅游平台,并开始发力景区、度假等业务,与“双程”展开正面竞争,这或是双方分裂的原因之一,未来双方业务上重合度更高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