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结果公示

[人民网]“中国改革“再出发”的总宣言

2014年05月26日11:0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吴焰

作品评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闭幕当晚,人民网第一时间刊发出这篇深度评论,紧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这一核心精神,主题鲜明、高屋建瓴、重点突出、通俗准确地解读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性,以及改革方向、改革动力等问题。评论以富有哲理的故事、逻辑严密的思辨、旗帜鲜明的观点,避免理论的枯燥乏味,读来一气呵成、荡气回肠,让人对中国改革底牌了然于心,对创造更美好的中国充满信心,有效地引领了网络舆论。

采编过程:十八届三中全会2013年11月12日闭幕。当日19时30分公报正式刊播后,人民网观点频道针对各界关注的改革方向、改革动力等焦点,确定好评论选题角度,并与作者详细沟通。22时,评论初稿发到编辑邮箱,经频道编辑、部门主任、分管领导三审后形成定稿。22时45分,《中国改革“再出发”的总宣言》在观点频道“人民网评”栏目首发,并被推荐至人民网首页头条位置。

社会效果:这篇评论具备极强的时效性、针对性、感染力,传播效果良好,很快在网上引起巨大关注和反响。评论被新华网、央视网、中新网、新浪、腾讯、搜狐等数百家网站转载,还在BBS、微博、微信等引起转发和热议,对引导公众正确领会三中全会精神、凝集改革共识有积极作用。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