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结果公示

[天津网]“棱镜门”让“人权卫士”变身世界小丑

2014年05月26日11:2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 作者:刘颖 编辑:尹洁

作品评介 通过多日对“棱镜门”事件的持续关注,我们可以发现,美国一边声称保护公民隐私,一边不择手段进行窥探,在保护人权方面的虚伪性已经得到了充分暴露。其秘密监视行为已经侵犯了网络自由,危害网络安全,是对基本人权的践踏和破坏,这与其自我标榜的“人权卫士”大相径庭。作为主流媒体,我们有义务将美国实施“棱镜”计划对全球网络用户进行监视,企图构建庞大“黑客帝国”的事实进行揭露报道并正确的引导舆论导向,让所有人认清其不断抹黑别国进行网络攻击、贼喊捉贼的虚伪面目。

采编过程 2013年“棱镜门”事件一经曝光,便迅速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天津网对此事进行了十分全面的跟进报道。除此之外,作为主流媒体亦积极发声,围绕“棱镜门”事件开展评论引导工作。组织本网网评员撰写评论引导文章,并在网站首页和新闻频道显著位置刊发,在论坛、社区等互动环节置顶推荐。

社会效果 本网对“棱镜门”事件的连续报道与评论文章的陆续发表,均得到了广大网友的重点关注,在正确引导舆论方面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