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结果公示

[光明网]胡鞍钢:一个2.0版的改革路线图

2014年05月26日14:3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 吴丛丛 章丽鋆 张宁 蒋正翔 庞聪

作品评介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在三中全会结束当晚,光明网即组织了对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的在线直播访谈,胡鞍钢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视角全面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他认为,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为下一个十年甚至更长远的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一个基本的原则,是一个2.0版的改革路线图。在线直播访谈实效性强,形式灵活,政策解读加实时网友互动提问,很好地传达了三中全会的精神,也让全会精神更加深入民心。

采编过程 1.光明网在三中全会结束的当晚,约请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胡鞍钢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视角全面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访谈前,光明网在光明论坛开贴进行直播预告,征集网友提问。

3.光明网对访谈进行图文直播的基础上,提炼核心观点,根据互联网和新媒体传播规律,以及网友阅读习惯,拆分了访谈专家观点,进行碎片化再次传播。

4.光明网将直播访谈整理成文,刊登在次日的光明日报,此外光明讲坛还刊登直播访谈全文,进一步扩大了专家访谈的影响力和传播度。

社会效果 1.点击和转载率高。访谈于2013年11月12日晚8:30开始,截止到2013年11月13日早上7时,访谈页面及相关稿件点击量达到15万,在线人数达近3万人次。

2.与网友互动热烈。在线直播访谈是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发挥新媒体在政策解读、宣传和舆论引导中作用的有效探索。光明网在论坛公布访谈直播预告,开设主题帖,征集网友提问,并请专家予以解读,引起网友极大关注。在胡鞍钢进行解读的2个小时里,共有百余名网友提出自己的观点,表达了对三中全会的期待。主题帖有25000多次点击,网友回复留言超过100条。胡鞍钢在互动环节回答了网友比较关注的环境、国企改革等问题。胡鞍钢教授的回答引起了网友们的普遍认同,网友纷纷表示胡教授对三中全会的分析非常客观。众多网友进行回帖表态,坚信改革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三中全会的召开表现了党中央空前的勇气和决心。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